调查显示全球废旧手机回收率仅为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1:25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7月8日电(记者刘军)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之一芬兰诺基亚公司8日发表调查报告说,全球废旧手机回收率仅为3%。

  诺基亚公司日前分别对芬兰、美国、英国、俄罗斯、中国和印度等13个国家的6500多名手机用户进行了废旧手机回收情况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人把自己的废旧手机或送人,或搁置,或出售,只有3%的人选择予以回收处理。

  报告认为,全球废旧手机回收率低的主要原因是,多数手机用户还没有意识到废旧手机中的塑料和金属材料可以被回收利用;即使有些人知道手机可以被回收,也不知道如何去做。

  目前,诺基亚公司已在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设置了废旧手机回收点,人们也可以将废旧手机送到其专卖店或售后服务网点。诺基亚公司环境事务负责人泰尔浩说:“如果全球30亿手机用户每人都能回收利用一部旧手机,就可以节约24万吨原材料,并减少相当于400万辆汽车一年排放的温室气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