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定制CDMA手机规范本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2:09  北京晨报

  中国电信加快CDMA步伐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国电信的CDMA鼓点敲得越来越急。在国际上成功以董事身份加入CDG(CDMA开发组)国际论坛组织,而在国内,其CDMA手机定制规范正在紧张制定中,并计划于本月完成。

  昨天,中国电信宣布已正式加入了CDG,并表示此举是为了全面做好CDMA网络的运行和服务。该组织于1993年12月成立,是CDMA技术和网络方面的权威国际论坛组织。显然,中国电信已着手为运营CDMA国际业务铺路。

  无独有偶,记者昨日从相关厂商处了解到,中国电信正在制定全新的CDMA定制规范,为后续的定制采购手机圈定游戏规则。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内部深切认识到,C网现在的一大问题是手机供应匮乏,而且价格偏高。上月该公司召集23家CDMA手机主流厂商沟通,向CDMA终端企业提出了几点要求,包括确保在收购准备期与过渡期手机的及时供货,及时做好终端换标、软件升级等工作,加大CDMA终端研发力度等。目前,中国电信已设立专门的终端公司,负责移动终端的定制和集采,基本复制联通华盛模式。

  相关报道:

  CDMA国产品牌份额首超洋品牌

  中电信移动战略曝光:2009年CDMA用户逼近1亿

  中国电信召集23家CDMA终端商酝酿调整发展策略

  中电信加速CDMA业务普及 破除终端瓶颈成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