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展示生命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7:47  新浪科技

  近日,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联合长三角地区癌症康复组织联合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等单位组织举办了“生命的奥运——长三角16城市喜迎北京奥运体育大联欢”活动。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江苏、无锡、浙江等16座城市的 4000余名癌症患者欢聚一堂,观摩了由1156名“癌友”集体奉献的“生命之光大型团体操表演”。

  这次大型团体操系列表演包括龙舞、旗舞、太极拳、功夫扇等多个项目。1000多名癌症患者表演的大型团体操气势磅礴,不仅反映了广大癌症患者喜迎北京奥运的欢悦心情,也展示了长三角地区所有癌症患者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勇斗“癌魔”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意志。

  在这次大会中记者了解到,早在5年前,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的会员们就订下了一个守望之约,每天存下2元钱,坚持5年,拿着3650元作为路费,组成“相约2008年北京奥运助威团”,手拉手一起去北京看奥运。奥运日益临近,奥运门票的火爆程度超出预期,助威团团员现场观看奥运盛会的梦想日渐渺茫。2008年3月,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无偿将200张奥运赛事门票赠送给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5月,为了表现“同一世界,同一梦想”这一北京奥运主题,一支由200名中国移动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团队也与俱乐部成员一一结对,为这场“生命的奥运”加油。

  某即将随行出发的抗癌英雄告诉记者:“参与奥运的梦想激励着我们度过了5年的时光,据我所知有很多病友都和我一样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没有放弃与病魔的斗争。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的帮助让我们美梦成真,我们希望能够在奥运场馆里见证祖国健儿的拼搏,能够为我们的祖国摇旗呐喊。”

  据悉,“生命之光大型团体操表演”已经经过“吉尼斯”有关权威部门认证,将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国之最)――“最多癌症患者表演的团体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