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KTF拟入股台湾威宝电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6: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第二大运营商KTF昨日派团抵达台湾洽谈业务合作及入股威宝电信事宜,有意趁威宝增资时入股,打入台湾电信公司,积极拓展海外电信市场。

  此前有消息显示,KTF在今年年初就曾表示将会关注亚洲、非洲和独联体国家的移动公司,希望通过持股或合作的方式将自己在移动网络运营方面的专长带到海外市场。去年12月,KTF与日本的NTT DoCoMo一起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马来西亚移动运营商U Mobile公司33%的股份。

  威宝电信总经理张丰雄证实了某家国际电信公司昨天来台洽谈入股威宝事宜,但不愿透露对象,张丰雄强调,这次40亿元增资案不会只引进1家外资。

  威宝电信3年前筹设营运事宜时,原本有意评估经营CDMA,当时就与KTF公司洽谈合作,后因威宝选择经营WCDMA,才未继续携手。

  KTF是韩国第二大运营商,控制着韩国移动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该公司在去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吸引用户签约购买其有着更高利润率的3G业务,在韩国,三分之二的手机购买者选择购买3G手机,其中84%为KTF手机。(蓝俊)

  相关报道:

  韩国移动运营商KTF向海外市场要收入

  韩国运营商KTF 3G用户突破40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