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已寄出7亿美元机顶盒代金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4: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7月7日硅谷动力网站从国外媒体处获悉: 明年二月,美国将关闭地面模拟电视,转向数字电视。迄今为止,美国政府已经向家庭邮寄了1700万张数字电视机顶盒代金券,价值6.8亿美元。

  据悉,在这些代金券中,已经有440万张兑现,即持券者已经购买了机顶盒。

  每张代金券价值40美元,每一个家庭最多可以领取两张,即八十美元。80美元足以购买一部地面数字电视机顶盒。

  地面数字电视机顶盒在美国被称为“数字电视转换盒”,它的功能是将数字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以便连接家中老的模拟电视机。如果电视机已经内置了地面数字电视调谐功能,则无需机顶盒。

  美国政府规定,如果地面模拟电视是家庭唯一依赖的电视模式,即并非有线或卫星电视用户,就可以从政府那里领取代金券,用于购买机顶盒。

  美国目前的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服务商都已经实现了数字化。美国政府没有对有线和卫星电视的机顶盒进行补贴。

  在关闭模拟信号之后,美国将把空余出来的频率用于其他项目,其中一些频率已经拍卖给了移动运营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