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第二批TD终端招标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8:5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静

  中国移动第二批TD-SCDMA终端招标结果已出炉,中兴通讯、三星和夏新为中标数前三名,大唐则在TD上网卡中领先。

  由于中国移动要求增加提供HSDPA和MBMS方面的数据上报,因此此次招标推迟了一个多星期才公布最终的结果。据悉,6月30日下午,各厂商被中国移动召集开会,中标厂商每个发了一张通知单,告知中标数量和金额,但未告知其它厂商情况。此次TD手机二期招标总数为20万左右,其中,相当数量为向奥运官员和奥运志愿者以及外国游客提供的定向招标。

  从整体上来说,中兴通讯中标61000部,超过TD手机招标整体数量的30%,占据最大市场份额。中兴通讯中标的是3款手机,包括U981中标4000部,U860中标17000部,U860中标17000部。另外,三星电子中标2万部。业内预计,中兴通讯和三星的中标手机主要向奥运志愿者提供。

  除去向奥运官员和奥运志愿者以及外国游客提供的TD手机外,向厂商公开招标的为95000部TD手机,这其中,夏新中标15000部,占据第一名。夏新是本次TD终端招标的最大黑马,而中兴通讯中标的数量也令人吃惊。

  另外,在TD上网卡方面,总共有4家厂商角逐,总共12000部;其中,大唐获得7500部的订单,重邮信科获得3000部订单。另两家厂商中国普天中标2000部,新邮通则中标2500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