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振宇重塑夏新手机 誓言打造国产高端第一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8: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日消息,履新不久的夏新电子总裁卢振宇终于出手了,在发布其重振夏新手机的策略和目标的同时,他誓言重振这个曾为国内最知名的手机品牌之一的昔日巨头,并计划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将夏新打造为中国手机产业的高端第一品牌。这是继联想手机之后又一家洗心革面、全面重塑的国产手机著名品牌。

  重塑夏新手机

  与同城兄弟联想移动相比,两者有诸多类似之处:同样是身处艰难后意图重新翻身;新任总裁几乎同时上任;且都是由PC营销悍将掌舵昔日手机巨头;誓师大会都同样选择在厦门举行,甚至新闻发布会上邀请的业界大佬都出自中科院计算所——联想移动邀请的是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夏新邀请的是著名的中科院院士倪光南。

  该日,夏新电子总裁卢振宇首次公开亮相于媒体面前。与联想CEO吕岩4月时重启联想“重赢”的战略一样,卢振宇充满激情地宣布了夏新手机酝酿多时的新目标。

  他表示,“计划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将夏新打造为中国手机产业的高端第一品牌,更具体的说,就是要在售价1500元以上中高端手机市场上,成为国产手机中市场份额第一的品牌”。

  “卢氏新政”首次亮相

  据悉,目前夏新在人员上进行了精简,在高管团队上进行了调整,包括卢振宇在内,新的管理团队总共由8人组成。

  对于夏新变革的具体措施,卢振宇极其强调要重视管理,他同时透露,变革主要包括在研发上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技术路线和“精而准”的研发策略;在内部管理上落实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全面计划和预算管理体系;在销售模式上变“保姆式管理”为“顾问式服务”,大力引入社会资源,最大限度调动各级经销商的积极性。

  在主题为《善谋者,成大事也》的演讲中,他大量引用了《三国演义》和《孙子兵法》中的经典案例和语言,他以《孙子兵法》中的“以正和以奇胜”来概括未来重塑夏新的发展思路。“正”,就是加强企业管理的内功;“奇”就是出奇制胜,是指对稍纵即逝的市场机会的敏锐判断和准确把握能力,只要市场机会一出现,抓住一两个机会,企业很快就会实现腾飞和质变。

  坚持中高端

  卢振宇同时透露,夏新将继续坚持中高端的产品定位,最终将夏新打造为“中国优秀的互联移动服务提供商”。

  目前夏新的最新举措是,与电影《赤壁》,推出以“赤壁”命名的新款手机N800,全面抢占中高端市场,这是一款高端智能手机;同时,夏新还将推出一系列双模手机、电视手机、双卡双待音乐手机、专业音乐手机。

  卢振宇说,“我最推崇的是是《孙子兵法》中‘上兵伐谋’的观点,我们做任何事情一定要预和谋。目前国产品牌手机正面临国外品牌手机和国内山寨机的双重挤压,在敌强我弱的形势下,需要国产品牌手机厂商认真筹划,积极行动,以智慧和谋略在竞争中赢得主动”。

  他同时表示,预计到08年底,中国整个市场的销售将会有10%的复合增长,意味着有接近3亿部手机的市场规模,这个巨大的存量市场为夏新提供了广阔的生存空间。在海外市场上,夏新也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已经和全球前十大运营商中的六家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到今年年底,将实现100万部高端3G手机的海外出口。(康钊)

    相关报道: 

    夏新欲借智能手机走出巨亏泥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