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新获12.7亿金融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4:37  新京报

  将主要用于中高端手机与3G手机业务发展,暂解亏损退市隐忧

  已连续亏损两年,面临退市边缘的*ST夏新终于迎来一线转机。昨天,*ST夏新(600057)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下称:CEC)与控股股东夏新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夏新有限)联手提供12.7亿元,缓解了*ST夏新资金方面的燃眉之急。而夏新新任总裁卢振宇昨天在厦门举行的夏新2008年战略发布会上表示,计划用两年左右的时间,成为国产中高端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品牌。

  获巨额借款破资金困局

  公告中称,CEC提供总额为7.7亿元的金融支持(其中7.25亿元为担保额度、0.45亿元为委托贷款)。另外,*ST夏新向夏新有限借款1亿元人民币(免付利息);向CEC借款4亿元人民币,夏新有限向CEC提供该笔借款的担保。上述借款期限均为一年。

  这笔12.7亿的资金入账,使夏新暂时避免了资金链断裂的危险。

  其实,为了补充流动资金,夏新电子此前已经公告出售其上海科研大楼资产,获得大约8000万左右的现金。今年3月31日,夏新电子董事会曾决定,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5亿元。但是,4月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厦门证监局对其调查的通知,定向增发事项暂停。

  业绩两年来连遭滑铁卢

  但仅靠卖楼增资难以扭转亏损局面,夏新一季度财报显示,2008年一季度亏损1.2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18.69%。

  4月30日,夏新公告显示,去年公司亏损额超过8亿元。公司还对2006年年报进行了调整,净利润由2421万元降为-1.02亿元。由于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股票代码变更为“*ST夏新”。如果2008年度继续亏损,公司将面临退市。

  夏新近两年的业绩让业界一片哗然。自2002年左右涉足手机行业,公司曾在两年间赚了11亿元,却在近两年走到了濒临退市的困境。对此,夏新在公告中表示,造成这种局面的重要原因是“黑手机”的疯狂掠食。此外,该公司另外两个业务———笔记本电脑与液晶电视也在亏损。

  夏新的一位高层表示,3G战略同样是巨亏的主因。“我们在3G的三种制式研发上已投入了几个亿,但是,目前仅有少量出口,而国内3G市场仍未启动,这笔投入还没有真正的获得产出。”昨天,*ST夏新收于2.80元,下挫5.0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夏新获12.7亿金融支持
·夏新获12.7亿金融支持(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