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9 诺基亚主导成立Symbian联合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0:31  信息时报

  事件9 诺基亚主导成立Symbian联合组织

  6月24日,诺基亚宣布将斥资2.64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收购Symbian公司52%的股权,此前诺基亚已拥有这家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公司42%的股权,收购后将实现全资控股。

  当天,诺基亚还与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和NTT DoCoMo宣布,将统一Symbian操作系统、S60、UIQ和 MOAP(S),共同创建一个开放移动软件平台。同时,携手AT&T、 LG电子、三星电子、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和沃达丰(Vodafone),共同建立Symbian联合组织,以扩大统一的软件平台的影响力。

  诺基亚将把Symbian操作系统和S60等软件资产注入基金会,其他成员将注入UIQ和MOAP软件,各方计划在2009年推出新的联合Symbian平台。诺基亚预计,交易将在今年底完成,并计入2009年财报,收购后资产将在2010年实现收支平衡,2011年盈利。

  分析人士认为,诺基亚此举意在对抗微软、苹果和Google,微软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上的逐步壮大、Google主导的基于Android平台的手机在今年11月即将推出,以及苹果公司推出iPhone手机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不俗业绩,都使诺基亚感受到了明显的压力,诺基亚不得不出招应对这种竞争形势。

  Symbian公司是一家软件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开发并授权Symbian操作系统。基于Symbian操作系统而设计的用户界面包括诺基亚的S60,为3G网络设计的MOAP(S)和由UIQ Technology(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的合资公司)设计的UIQ。

  迄今为止,全球已有超过235种型号、8家生产厂商、由250多家移动通信网络支持的超过2亿部基于Symbian操作系统的移动终端投放市场,超过400万名开发伙伴致力于Symbian终端应用的开发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事件1 电信重组
·事件2 TD试商用加速
·事件3 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挂牌
·事件4 通信救灾
·事件5 手机电视国标争议声中审定
·事件6 山寨机猛于虎
·事件7 国产手机厂商持续亏损
·事件8 苹果发布3G版iPhone
·事件9 诺基亚主导成立Symbian联合组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