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8 苹果发布3G版i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0:31  信息时报

  事件8 苹果发布3G版iPhone

  北京时间6月10日,苹果公司发布了其3G版iPhone手机,这无疑是今年上半年手机新品发布中的最大亮点,为了应对苹果带来的竞争压力,诺基亚、三星等手机厂商纷纷表示要推出触摸屏手机。

  据了解,3G版iPhone将于7月11日在22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市,其中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度,以及中国香港等,此前苹果公司共与70个国家的运营商签订了新版iPhone的销售协议。

  3G版iPhone存储容量为16GB的型号售价为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另外还推出了白色外壳版本;存储容量为8GB的型号将降至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00元)。

  分析人士认为,3G版iPhone功能加强,而价格却降低,将有助于大大提升其销量。一位独立移动无线技术顾问表示,从iPhone的特点、合作伙伴、产品销售的国家以及价格来看,它们有可能会在9~10月间达到1000万部的销售目标。

  除了其出人意外的低价格之外,值得国内消费者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3G版iPhone还增加了对中文(包括简体和繁体)及日文的支持,其内置的中文手写输入法,可为用户提供中文手写输入支持,显然这一举措为其进军庞大的中国市场埋下了伏笔。

  就在发布3G版iPhone的前几天,苹果公司与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软银签下了iPhone手机销售协议,iPhone手机将于年内进军日本。而中国则成为iPhone唯一止步的重要手机市场,目前仅中国香港的运营商与其合作销售。

  6月26日,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引入iPhone的最大障碍已解除。苹果刚刚发布的3G版iPhone放弃了与运营商进行收入分成的模式,而收入分成正是之前中国移动与苹果商谈引入iPhone的最大障碍。这是否意味着iPhone手机进入国内手机市场为期不远呢?我们期待着。

  里昂证券分析师Jenny Lai

  由于3G版iPhone的售价比2G版更加吸引人,而且销售渠道也更加宽阔,因此我们对3G版iPhone的销售预期也比以前更高。

  预计苹果今年有望售出1800万部3G版iPhone。

  美林证券

  苹果计算机3G版iPhone价格分别为内存8G的199美元以及内存16G的299美元,具有价格竞争力,恐对其它智能型手机大厂如宏达电、RIMM在电信业者AT&T方面的销售造成影响,同时这个价格也比先前苹果计算机2.5G版iPhone在AT&T的销售价格低得多。

  观点

  诺基亚CEO康培凯

  联合组织的建立是对有史以来为开放社区做出的最大贡献,开放的平台和技术为面向不同产品的应用和服务的建立、维护和演进提供了自由的空间,并创建了迄今最大的生态系统,并且推动快速创新。

  摩托罗拉移动设备平台及技术高级副总裁Alain Mutricy

  摩托罗拉与索尼爱立信一道,将把UIQ技术纳入到联合组织中,并将与新Symbian生态系统中重要的供应商UIQ紧密合作。这将是一个新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组织可以充分利用包括触摸技术在内的UIQ独特的经验。

本文导航:
·事件1 电信重组
·事件2 TD试商用加速
·事件3 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挂牌
·事件4 通信救灾
·事件5 手机电视国标争议声中审定
·事件6 山寨机猛于虎
·事件7 国产手机厂商持续亏损
·事件8 苹果发布3G版iPhone
·事件9 诺基亚主导成立Symbian联合组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