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TD终端招标数扩至20万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8: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6月29日,一份来自三电咨询公司的报告称,中国移动已将第二批 TD 终端招标的招标规模扩至至少20万部,这其中,需要向奥运志愿者赠送TD手机成为规模增加的主要原因。

  据三电咨询向中移动及相关TD终端厂商的了解,中国移动已将第二批TD终端招标的招标规模扩至超过20万部,此前的5月23日,中国移动启动第二批TD终端招标,招标规模约为10万部 (包含TD手机和TD-HSDPA 数据卡),但6月17日左右,相关厂商得到消息,中国移动决定在 TD 二期招标中追加 10 万部终端。

  至于这20万终端中,上网卡和手机各占多大比例目前则尚不明确。有厂商人士透露,中移动招标中 20 万部是TD手机, 5000部是TD上网卡,但该消息尚未得到中移动证实。

  此次招标数量增加部分缘于中国移动要向奥运志愿者赠送 TD 手机。报告透露,赠送给奥运志愿者使用的 TD 手机将有六项特色业务,包括对讲功能、志愿者信息发布、奥运资讯随身包、奥运快讯、手机电视、奥运多媒体彩铃。另外,其中还包括将用来向到北京的外国游客提供TD体验的2万部TD终端。

  报告引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三星电子是本届奥运会无线通讯领域全球合作伙伴,向奥运志愿者赠送的TD手机只能由三星提供,因此,业界预计三星在此次 TD 终端采购中占一定份额。

  目前,TD终端二期招标工作仍在进行中,将比预计时间推迟一至两周,而推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中移动加测了部分功能。

  报告透露,第二批 TD 终端招标的结果本应于上周出炉,但6月20 日左右,TD 终端厂商们又突然接到通知,要提交新的一些技术指标。随后一周内,竞标厂商们已知道TD招标结果在上周公布无望。

  据透露,中移动要求提供的新的技术指标主要涉及HSDPA和TD-MBMS (手机电视)等功能,此举中国移动非常关注 TD 终端的HSDPA 和手机电视功能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