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第二批TD终端招标扩至20万部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1: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根据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日前透露的情况,中国移动第二批TD终端招标规模增加至20万部;同时,有业内咨询公司透露,第二批TD终端招标规模准确数为20.5万部,含5000部TD上网卡,并且招标结果比原计划略有推迟,但应该于近日出结果。

    招标规模由10万扩至20万

    此前的5月23日,中国移动启动第二批TD终端招标,招标规模约为10万部(包含TD手机和TD-HSDPA数据卡)。不过,根据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的消息,中国移动第二批TD终端招标已增加至20万。

    业内知名电信研究机构“三电咨询”的一份研究报告则透露,该项TD招标数量的改变是于6月17日左右做出的,当时,厂商得到消息,中国移动决定在TD二期招标中追加10万部终端。

    另据三电咨询透露,此次招标数量应该是20.5万部左右。目前不明确的消息是,TD上网卡的数量有多少。有厂商告知,中移动招标中20万部是TD手机,5000部是TD上网卡,但该消息尚未得到中移动证实。

    据悉,此次招标数量增加部分缘于中国移动要向奥运志愿者赠送TD手机,赠送给奥运志愿者使用的TD手机将有六项特色业务,包括对讲功能、志愿者信息发布、奥运资讯随身包、奥运快讯、手机电视、奥运多媒体彩铃。另外,其中还包括将用来向到北京的外国游客提供TD体验的2万部TD终端。

    加测项目

    三电咨询的报告还透露,此次TD终端招标结果原本应于上周结束,但由于加测了部分项目,导致招标过程仍在进行中,将比预想的时间略加推迟一至两周。

    据悉,6月20日左右,TD终端厂商们又突然接到通知,要提交新的一些技术指标。随后一周内,竞标厂商们已知道TD招标结果在上周公布无望。

    中移动要求提供的新的技术指标主要涉及HSDPA和TD-MBMS(手机电视)等功能,这显示,中国移动非常关注TD终端是否具备HSDPA和手机电视功能。

    此次参与此次TD终端竞标的厂商数量非常多,据估计至少有30多家厂商参与。(康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