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评论:智能手机时代大浪淘沙(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7:22  新浪科技

  众所周知,苹果几乎每推出一种新产品,都会在众多分析师和金融作家(包括笔者自己)当中引起一片叫好声,这一次也不例外,许多人都预言3G版iPhone将在主流消费者那里获得广泛的欢迎。

  然而,另外一些更冷静的观察家们却相信,飞涨的汽油价格已经开始成为高悬在人们消费开支头顶的利剑。德国银行的莫多夫表示,“消费者当然不会扔掉自己的手机,但是他们的确可能扔掉买新手机的念头。”

  大多数分析师都认为智能手机和低端手机将在很多年之内维持共存的状态。Gartner分析师德拉维金(Hugues De La Vergne)表示,“总归会有一定比例的消费者使用手机只为了打电话的。”

  不过,至少诸如苹果和RIM这样的玩家已经成功地改变了行业的版图。其他的制造商们也必须拿出更多的创新,否则他们迟早要在行业的浪潮中遭到淘汰。

  (本文作者:Therese Poletti)

  迄今为止,这一轮的攻势至少未能让诸如摩托罗拉(MOT)和诺基亚(NOK)等传统的无线电话制造商得到任何的好处。Piper Jaffray分析师沃克利(T. Michael Walkley)介绍道,摩托罗拉在北美的市场份额持续缩水,自从一度炙手可热的Razr之后,该公司还没有拿出过一种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

  分析师们目前已经开始纷纷做出预言,称无线电话市场今年将出现整体性的低迷。最近一周,一些券商公司已经在着手削减自己的2008年全球手持设备销售增长预期了。德国银行分析师莫多夫(Brian Modoff)甚至开始在文章中谈论“手持设备市场的崩溃”,他目前预计今年的手持设备单位销售量增长率将只有6%,而他不久前的预期是8%,今年年初的预期是11%。

  许多分析师都相信,美国和欧洲经济成长速度的迟缓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和企业的无线电话购买开支。他们预计人们的电话升级速度将推迟数个月。一些囊中羞涩的消费者还会更加精打细算,哪怕他们能够承担一些看上去非常美妙的产品的价格,但是也未必能够承担其基础开支之外实现特色服务必需的互联网接入成本--在某些情况下,这种开支一个月的额度足够装满一个油箱了。

  苹果最新的3G版iPhone和RIM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触摸屏黑莓产品Thunder,无疑都将获得销售面的巨大成功,并进一步推动智能手机市场的扩张。

  “iPhone是一种非常特殊的产品。”IDC分析师巴克西(Shiv Bakhshi)表示,“他可以满足人们的炫耀性消费心理。”巴克西还指出,“人们的视线总会被新的闪光的东西吸引过去。”因此,智能手机注定将积蓄吸引更多的关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美股评论:智能手机时代大浪淘沙
·美股评论:智能手机时代大浪淘沙(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