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球WiMAX设备营收增5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8:2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通信市场研究机构Infonetics Research日前发表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包括固定及移动WiMAX设备在内的全球WiMAX设备销售较上季度增长了59%,达3.63亿美元。

  Infonetics指出,特别是移动WiMAX(802.16e)设备强劲的销售引领了该市场的迅猛增长,一季度移动WiMAX设备的销售猛增了141%,首次超过了固定WiMAX(802.16d)设备的营收。

  Infonetics Research无线分析师理查德·韦布说:“今年一季度许多新建移动WiMAX网络的投入使用以及现有网络的不断升级,助推了WiMAX设备的销售。我们看到除第二层次和第三层次的运营商外,像美国的Sprint-Clearwire、韩国的SK电信和KT、巴基斯坦的Wateen、印度的BSNL以及沃达丰和Orange等全国性的第一层次运营商也在大量使用WiMAX设备,预计WiMAX市场将会保持健康的发展。”

  Infonetics在其报告中还指出,摩托罗拉在其全球移动营收份额增加10个百分点后,其一季度在全球WiMAX设备营收中所占的份额最大,也是第一家在单季度移动WiMAX设备营收超过5000万美元的公司。在固定WiMAX设备营收中,Alvarion继续保持领先的地位,不过,一季度其部分营收被Telsima吞食。

  初生的移动WiMAX手机以及超移动PC市场也显示了强劲的发展动力,一季度的市场规模增加了171%,这些产品拥有吸引人的非传统外观及功能,将会为移动WiMAX网络在吸引新用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07年全球固定和移动WiMAX用户达到了200万,预计到2008年底全球固定和移动WiMAX用户将会达到600万。

  作者:清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