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警方提示:警惕短信“100860”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07:5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1日电(记者周伟)江西省公安机关提醒,近期出现了一种“100860”短信诈骗案件,被害人接到“100860”信息,未加仔细辨认,误以为是“10086”信息而被骗钱财。

  日前,江西省抚州市有居民收到一条号码为100860的短信,短信内容为“您账户余额少于10元,请适时充值以免停机(停机后号码保留期60天)。欢迎使用短信形式的手机账单服务(免费)!发短信请回复号码……”有的居民未看仔细,认为是移动公司的服务信息,便回复了短信,结果手机话费莫名其妙被扣了不少钱。

  江西省公安机关就此提醒,犯罪嫌疑人利用“100860”与移动公司通用的服务平台号码“10086”相似的特点实施诈骗,有较大的欺骗性,手机用户要提高防范意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