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亚信将从电信行业重组中获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3:04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随着中国电信行业重组的启动,中国移动通信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而亚信有望从中获益。

  亚信是一家中国电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无线运营商提供重要的后端支持。分析人士预计,中国政府今年5月公布电信行业大规模重组方案之后,亚信有望实现“爆炸式”增长。中国电信行业重组完成之后,中国移动独霸移动通信市场的局面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三足鼎立。

  尽管中国电信行业重组早在预期之中,但方案的正式公布仍然激发了投资者对于亚信的兴趣。自消息公布以来,亚信股价上涨了15%以上。分析师表示,在新移动运营商努力创建和增加市场份额的过程中,亚信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市场领先地位从中获益。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发放3G牌照之后,运营商将会进一步增加支出。Roth Capital分析师约书亚·贾布斯(Joshua Jabs)表示,3G牌照发放之后,亚信的市场机会有望增加一到两倍。

  亚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振清表示:“中国电信行业重组和3G牌照发放将为我们带来新的需求。整个电信领域将会出现更多机会。”根据最新公布的重组方案,中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中国联通将以价值238亿美元的股票收购中国网通。与此同时,中国联通将以159亿美元向中国电信出售自己的CDMA业务。

  贾布斯表示,在中国移动通信市场,中国移动是无可争议的领先者,占据了65%以上的市场份额。尽管有中国联通存在,中国移动并未受到太大的威胁。为了增强市场的竞争性和差异性,中国政府决定对电信行业进行重组。这一过程完成之后,中国移动通信市场将拥有三家强大的竞争者。贾布斯对亚信股票的评级为“买入”(Buy)。

  事实上,亚信早已成为市场领先者。亚信提供的软件可以帮助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计费、建立客户账号、客户管理和数据分析,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为非电信运营商提供安全产品和咨询服务。Avondale Partners分析师西恩·杰克逊(Sean Jackson)表示:“亚信的命运已经同中国电信行业紧密联系在一起,随着电信投资的增加,亚信有望从中获益。”他对亚信股票的评级为“买入”。

  2008年第一季度,亚信的每股收益为11美分,同比增长57%,比分析师的预期高出22%。亚信第一季度营收为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16%。作为未来营收的一个重要指标,亚信第一季度的递延营收也增长了33%。亚信业绩的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手机在中国迅速普及。张振清表示:“中国已有6亿名手机用户,而且仍然保持着每月900万人的增长速度。”

  不过,亚信也面临着很多挑战。很多中国和美国公司都发现了中国电信行业重组所带来的商机,并计划进军亚信占据的市场。贾布斯表示,美国AmDocs公司正努力进入中国电信解决方案市场,该公司提供的软件与亚信类似。考夫曼兄弟分析师卡尔·凯尔斯蒂德(Karl Keirstead)表示,同其它公司相比,亚信的优势在于与运营商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他对亚信股票的评级为“买入”。(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