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日本正在失去全球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23:3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8日电 英国《经济学家》网站日前指出,日本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技术源头之一,它不但成功研制了为IT产业提供动力的各种元件,还开创了无线数据业务模式,但多种原因却使日本的手机制造与销售状况不尽如人意,日本正在失去全球手机市场。

  报道说,日本电信电话—多科莫公司2000年推出iMode服务时,欧洲人正专注于无线许可证拍卖,美国人拖着砖头大小的手机,而非洲还没有建立移动通讯网络。

  尽管日本在电子技术创新上取得了如此显著的成功,它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的份额却不算高。作为日本手机市场领先者的夏普目前全球排名第八,销售额只相当于排名第一的诺基亚的四十分之一。

  报道指出,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正在失去全球技术硬件市场,究其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日本国内生产手机的公司太多,国内制造商相互竞争,致使大多数企业亏本经营;其次,日本制造商专注于国内市场,牺牲了在全球的发展。第三,希望拥有尖端手机的客户主导着日本手机市场的发展,但整个无线产业的主要增长点却是开发廉价手机的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