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4月手机出货量329.8万部 小灵通16.5万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7: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6日消息,据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公布的数据,今年4月日本国内手机总出货量为329.8万部,连续3个月呈负增长。其中,2G/3G手机出货量313.3万部,小灵通(PHS)手机总出货量为16.5万部。

  329.8万部的出货总量较去年同比下降21%,JEITA认为这是受运营商长期合约捆绑模式的影响,消费者整体购买欲望与换机意愿降低。

  小灵通出货16.5万部

  小灵通总出货量为16.5万部,同比增长77.4%。日本目前有超过1亿手机用户,其中小灵通用户460万,小灵通4月出货量占全部手机出货总量的5%,与用户保有比例相仿。

  日本唯一的PHS运营商Willcom在去年12月获得新一代PHS频率牌照,近期还联合夏普推出了多款小灵通智能手机,对出货有一定刺激。

  数字电视手机成主流

  可收看1 Seg地面数字电视的手机当月共出货206.2万部,同比增长88.6%;数字电视机型占全部手机出货总量的65.8%,已连续6个月比例超半数;此类手机累计出货数量已突破3000万部。

  日本自从2007年12月底手机总用户数突破1亿人后,整体市场处于饱和状态。因此日本运营商也积极拓展海外,最近一个示例就是NTT DoCoMo将以3.5亿美元收购TM国际(孟加拉)有限公司30%的股份,藉此进入高速增长的孟加拉国市场。(杨正)

    相关新闻

    我国小灵通用户跌破8000万 低价资费防线崩溃

    日本2G手机出货量为零全面进入3G时代

    日本发布怪兽级小灵通智能手机(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