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夏新电子总裁卢振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6:4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夏新电子总裁卢振宇
夏新电子总裁卢振宇

  6月17日到6月18日,以“合作创造价值”为主题的2008展讯通信技术论坛在上海举行。这是展讯通信继2007年8月成功举办首届技术论坛之后,召开的第二届 IC 及通信行业的盛会。本届论坛秉承合作、创新的根本理念,力求为展讯通信和客户、合作伙伴以及业界朋友之间搭建一个交流技术和产业发展观点、寻求合作契机的平台。

  图为夏新电子的总裁卢振宇发言。

  卢振宇:谢谢主持人,接触这个产业的时间,我算了一下差不多6个月不到,但是这个是让人兴奋的市场和让人激动的市场,我也是做PC过来的,看到如此庞大的存量市场的用户,看到如此丰厚的毛利的市场,所以我认为手机产业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产业,主持人刚才讲到中国的手机产业,有很多的企业都是被撑死的,而不是被饿死的,其实我想不奇怪,IT行业的快速变化,每一个企业每天都在解决着一个问题,就是永远要做好多和不足这么一个毛病,至于说库存的管理和整个计划的管理,为什么今天很多企业,因为库存消耗掉很多现金流,然后造成资金的断裂,我认为实际上他没有符合企业管理的基本的原理,我个人的观点就是,首先我们在做产业运作的时候,你必须要去符合产业发展和产业运作的规律,刚才几位业内的老前辈,比如说从用户的需求,从产品的变化以及产品的功能特点方方面面,跟我们讲手机的行业是功能引导,以用户的需求、产品的创新为出发点的产业,我想这可能是一个产业的规律,那么同时反过来头来,我讲的第二个企业的经营必须要符合企业发展的规律,基于夏新以前的情况。

  第二,关于产业本身,刚才前面刘总讲到产业有三代人,有三个牌照等等 再加一个三,是三足鼎立。关于三足鼎立,第一点,我很认同李总提出的品牌经营,作为夏新作为联想,我们是品牌厂商,我们的核心的任务,我认为做好三大管理,第一是品牌管理,第二是产品管理,第三是我们的效益关系,我认为这是品牌厂商第一点要做好的。第二点今天面对市场快速变化的特点,我们必须要设计出我们自己的盈利的产品,符合产业的特点,我想企业要做的第二点,第三点,就是要调整我们的心态,我在内部一直跟我们的管理团队分享,伟大是熬出来的,任何一个产业组织、任何一个企业在他的发展过程当中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就连今天,如日中天的苹果IBM都曾经濒临破产的边缘,所以我们应该有一种非常良好的心态,有一种跑马拉松长跑的心态迎接产业战,归结到一点还是务实不要浮躁,这是对我自己,或者对于产业的同行分享的三点的体会。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