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iPhone置中文输入谋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2:11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杨章玉

  北京时间6月10日,苹果公司发布了其3G版iPhone手机,3G版iPhone将于7月11日在22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市,其中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度,以及中国香港等,此前苹果公司共与70个国家的运营商签订了新版iPhone的销售协议。

  最低售价199美元

  据了解,3G版iPhone存储容量为16GB的型号售价为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另外还推出了白色外壳版本;存储容量为8GB的型号将降至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00元)。

  苹果CEO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会上发布会上称,3G版iPhone在功能上与另外两款3G手机类似,即Nokia N95和Treo 750。3G版iPhone下载同一个邮件附件的时间为5秒,而上一代支持EDGE网络的iPhone需要18秒。新版iPhone的待机时间为300小时,通话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提高到10小时,3G网络下通话时间为5小时,上网时间为5~6小时,视频播放时间为7小时,音频播放时间为24小时。

  分析人士认为,3G版iPhone功能加强,而价格却降低,将有助于大大提升其销量。一位独立移动无线技术顾问表示,从iPhone的特点、合作伙伴、产品销售的国家以及价格来看,它们有可能会在9~10月间达到1000万部的销售目标。

  内置中文输入藏深意

  除了其出人意外的低价格之外,值得国内消费者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3G版iPhone还增加了对中文(包括简体和繁体)及日文的支持,其内置的中文手写输入法,可为用户提供中文手写输入支持,显然这一举措为其进军庞大的中国市场埋下了伏笔。

  就在发布3G版iPhone的前几天,苹果公司与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软银签下了iPhone手机销售协议,iPhone手机将于年内进军日本。而中国则成为iPhone唯一止步的重要手机市场,目前仅中国香港的运营商与其合作销售,而国内市场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因此,此次苹果公司在iPhone中增添中文手写输入法让人看到了iPhone手机在中国正式上市的一线希望。

  传8月登陆国内市场

  就在业界看好iPhone进军内地市场机会增大的情况下,昨日有消息称中国联通目前已与苹果公司签署协议,届时8月份3G版iPhone将在国内登陆。但是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中国联通官方的任何证实。对此,有业内人士怀疑是苹果公司或其支持者故意放风,在中国的两家运营商中玩平衡术,故意制造联通要引进iPhone的消息,增加与中国移动谈判的筹码。

  据了解,去年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曾就iPhone入内地市场事宜与中国移动展开了谈判,但由于分成等问题存在争议,双方一直未达成协议。而今年4月,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曾表示:“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将iPhone引入中国的大门就不会关闭,我们会积极推动这一进程。”

  分析人士表示,苹果公司已于近期调整iPhone销售策略,不再坚持与当地运营商签订独家销售协议,因此iPhone进军内地市场的机率加大。

  3G版iPhone卖点一览

  下载速度是当前iPhone的2.8倍以上,内置GPS芯片,支持AGPS(Assisted GPS)服务;支持手写输入操作,并支持中文手写输入;售价大幅下降,8GB版本仅售199美元,16GB版本也仅售299美元,但需要同时签订为期两年的话费合同;背面采用了圆滑设计,更适合握持;16GB版本将会有黑、白两个颜色版本选择,8GB版本依旧只有黑色一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