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 iPhone超低价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8:36  南方都市报

  用户购买3G版iPhone时需要为服务和流量买单,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新款产品售价大幅降低,但苹果还是可以获得可观的利润。

  近日,苹果发布新款3G版iPhone手机售价仅为199美元,引来轩然大波。事实上,在支付硬件费用之外,使用iPhone还需要每月交纳固定月费。有外电报道称,3G版iPhone实际硬件成本只需要100美元,随着超3GHSDPA芯片、GPS芯片等功能成本曝光,高端手机价格神话摇摇欲坠。

  据美国消费电子调查公司Portelligent对第一代iPhone进行拆机分析,发现其硬件成本大约170美元,该公司估计3G版iPhone只要100美元。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新款产品售价大幅降低,但苹果还是可以获得可观的利润。

  上周在美国发布的3G版iPhone预定在2008年7月11日上市。

  Portelligent认为,3G版iPhone材料成本降低有几个因素,该公司一年前估计iPhone触控式屏幕成本大约为60美元,由于供求数量扩大,相关成本会降低一半。

  其二,一年前8GB容量闪存采购价需50美元,如今只要20美元。记者了解到,国内用8G闪存制作成存储卡报价在200元,读写速度快的8G只需400元。

  据分析,3G版iPhone的HSDPA芯片组约需15美元,GPS芯片成本低至5美元。

  配备16GB存储空间的3G版iPhone售价提高100美元,成本只要增加20美元,苹果可在这个产品上享有更高利润。

  从硬件成本观点来看,第一代iPhone利润约为229美元,3G版iPhone约为99美元。“虽然每部手机利润降低,随着销售范围扩大,销售量可能会大幅提高。”战国策分析师杨群认为,3G版iPhone产生的整体价值会达到硬件利润两倍。

  本报记者 方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