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2:28  北方网

  低价玄机

  据记者了解,与第一代iPhone产品相比,3G版iPhone除了在基本功能上加以升级改进,最大的特点显然是可以应用于3G网络所带来的上网速度优势。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乔布斯说,3G版iPhone下载同一个邮件附件的时间为5秒,几乎与Wi-Fi相当,而上一代支持EDGE网络的iPhone需要18秒。

  不过,令苹果迷们更加兴奋的是这部升级版iPhone产品只需要199美元。2007年上市的第一代iPhone产品有两个版本——4GB和8GB,售价分别为499美元和599美元。由于硬件成本的下降,苹果随后将iPhone的价格调整为299美元,并给予早期购买用户100美金的价格补贴。

  3G版iPhone则打破了这一定价规则。市场咨询公司iSuppli根据2008年1月份的电子元件价格表对3G版iPhone成本进行的测算显示, 8GB的3G版iPhone成本约212.23美元,加上英飞凌的3G芯片和博通的GPS芯片,新版iPhone的成本约为237.43美元。这意味着,3G版iPhone的成本将高于其市场售价。

  乔布斯亏本出售iPhone?很显然,苹果的这一定价策略让外界感到更多的信息。不少评论认为,此举意味着苹果对大众消费市场的觊觎。长期以来,虽然每推出一款新品都能引起市场追逐的热潮,然而苹果最终却只是部分潮流人士的首选,其高端的定价和独特的销售模式限制了苹果产品的销量。

  不过,199美金低售价背后可能另有玄机。“从实际使用角度上评估,3G版iPhone比第一代iPhone变贵了,但消费者的使用费用可能要大大增加,高速率将吸引用户使用更多的手机增值业务。”一位业内人士认为。

  根据AT&T和苹果为期两年的合作协议,在合作结束之后,苹果从每个用户上获得的收入分成将是432美元,超过了一部iPhone的销售价格。

  另外,AT&T发言人表示,计划针对iPhone用户上调资费标准,最低服务费用为每月39.99美元,要使用无限量数据服务还需要再支付30美元的包月费用。按照这一标准,iPhone用户每月的服务费用将增加10美元左右。

  目前,苹果官方对外公布的iPhone用户约300万,但也有分析认为,实际上全球iPhone用户已经超过600万。有消息称,在iPhone还没有正式展开销售的中国大陆地区,就有超过60万用户使用iPhone手机。这些用户往往通过购买水货或者从美国购买带入境内的方式获得iPhone手机。

  Bernstein的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认为,在网iPhone用户的忠实度很高,利润贡献稳定,将iPhone售价减半将使其售价达到更多消费者的承受范围之内,这将让iPhone的销售量翻番。

  托尼·萨科纳吉还表示,除了给予苹果的收入分成外,每名iPhone用户每月给AT&T带来70-75美元的收入,两年合同期内的总收入将超过1700美元。电信运营商用小投资获得了大回报。

  “苹果今年的目标是在全球销售1000万部iPhone,低价策略无疑是冲着这一目标而去。”上述人士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中文输入法内置玄机 iPhone入华路径猜想
·低价玄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