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联通8月将引进iPhone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0: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6日消息,有传闻称,中国联通目前已与苹果公司签署协议,届时8月份3G版iPhone将在国内登陆。对此,中国联通相关人士表示不予置评。业内则认为真假难辨,也很有可能是苹果公司为进入市场而故意放风。

  传联通将引进iPhone手机

  该消息的源头是:几天前进行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传来消息称,iPhone将官方增加对两种新语言的支持,它们分别是中文(包括简体和繁体)和日文。同时,iPhone将内置中文手写输入法,为用户提供中文手写输入支持。由此,很快就传闻iPhone将正式进入中国,而且由中国联通引进。

  据悉,日本运营商确实将引进iPhone。据外电之前的报道,日本的一家运营商软银将在今年下半年引进iPhone手机。

  而iPhone将增添的内置中文手写输入法因此引发猜测,让人看到了iPhone手机在中国正式上市的一线希望。

  传闻称,中国联通目前已与苹果公司签署协议,届时8月份3G版iPhone将在国内登陆。但是,中国联通负责增值业务的一些人士都表示不会发表任何意见。

  疑为苹果公司玩平衡术

  之前,中国移动与苹果公司就iPhone进行过谈判,实际上已拒绝,因为iPhone要求运营商合作分成话费的模式不符合中国国情。因此,有业内人士怀疑是苹果公司或其支持者故意放风,在中国的两家运营商中玩平衡术,故意制造联通要引进iPhone的消息,逼迫中国移动就范。

  不过,苹果近期已经改变了第一代iPhone销售时,与运营商分成的模式,而采用传统的补贴模式销售。而业界一般认为新联通将建设的WCDMA/HSPA网络,也是中国大陆唯一适合3G版苹果iPhone运行的网络。

  即将引进iPhone手机进日本的软银是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实力与日本两大主流运营商NTT DoCoMo和KDDI相差太远,依靠软银进入日本市场能引起多大反响值得怀疑,并且,即便知道软银将引进iPhone,NTT DoCoMo和KDDI至今仍未对与苹果公司合作表示丝毫兴趣。

  不一定符合中国国情

  iPhone手机虽然日前宣布推出3G版iPhone,最低199美元,但其仍然被业界质疑有通信问题、浏览器BUG、电池问题、与PC机连接、智能不足等九大弊端,尤其是与中国国情不一定相符。

  根据外电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曾表示,iPhone之所以引起轰动,就是因为“苹果”这个牌子。如今,100美元就可以购买到一部集电子邮件、网络浏览、视频和办公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Windows智能手机。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公司要将iPhone在中国推广可能还要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目前iPhone首先要解决登陆欧美市场的问题,中国市场暂时并非iPhone的重点目标领域。(康钊)

    iPhone上市进程

    西班牙电信16国推出iPhone

    T-Mobile定制 iPhone 3G欧洲七国将开卖

    苹果发布3G版iPhone手机 22国家地区上市

    iPhone不支持韩国本土标准WIPI被拒之门外

  相关新闻:

  财富杂志:新秀iPhone抢风头 老牌巨头五味杂陈

  苹果3G版iPhone进中国内地指日可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