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研究部门将转岗至少18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 12: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本周五确认,该公司的研究实验室将削减一半的规模,将员工人数降至300人左右。摩托罗拉计划停止一些项目,同时将研究实验室的至少180名员工转到其它部门。

  摩托罗拉表示,该公司计划将研究实验室的至少180名员工转到其它三个业务部门,包括网络设备和机顶盒部门、政府和公共安全业务部门、以及手机部门,从今年7月1日起生效。由于缺乏有吸引力的新产品,摩托罗拉陷入了困境,过去一年被三星电子超越,滑落至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为了扭转困境,摩托罗拉今年3月宣布,将拆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其中一家专门负责手机业务,另一家从事网络设备和有线电视机顶盒等业务。

  摩托罗拉发言人玛雅·科马蒂娜(Maya Komadina)表示,为了降低支出,摩托罗拉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150个研究职位,停止一些研究项目。不过,她并未披露摩托罗拉将在哪些国家停止哪些研究项目。她表示:将研究人员转到相应的业务部门,可以帮助研发团队更紧密地同业务伙伴合作,优化研发投资,以及专注于可以为摩托罗拉带来最大价值的项目。“

  人员调整完成之后,摩托罗拉研究实验室将更名为应用研究和技术中心,专注于研究长期技术,由摩托罗拉网络和机顶盒部门主管丹·莫罗尼(Dan Moloney)负责。(孟帆)

  相关报道:

  消息称摩托罗拉研发部将再裁员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