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爆高考无线电作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 03:38  北京晨报

  7名人员参与舞弊 3考生以每科5000元买答案

  新华社电 (记者 陈黎明)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13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今年高考期间,湖南省采取多种措施,对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行为严加防范,及时发现并制止了一起利用微型无线电收发装置接传高考答案的舞弊案。

  6月8日下午4时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和衡阳市有关部门组成的高考巡查组来到耒阳一中考点,随行的无线电监测车发现并迅速锁定了可疑无线电信号源。公安干警立即进入考点附近一家宾馆,发现两间客房内有人在用无线对讲机发送高考“答案”,当即依法予以扣留。

  经初步调查,作案的系耒阳两名中学生、一名在校大学生和一无业人员,他们分别给正在参加高考的3名考生发送答案。据初步查明,参与舞弊的7名人员首先花数千元从网上购买了无线对讲机和反屏蔽工具等,并以5000元每科的价格联系好了网上售卖高考试题“答案”的买家,约定高考期间将答案传送给3名考生。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为查清作弊设备和高考“答案”的来源,以及“答案”是否属实,当地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目前尚未发现有教师参与作弊、团伙操纵作弊等问题。由于这起作弊事件涉及的范围较小,被及时发现并制止,对全省高考和其他考生没有造成影响。

    相关新闻

    黑龙江查处19起无线电设备高考作弊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