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个人电信业务消费2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7:5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高科技研究机构In-Stat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今后五年内,面向个人的电信业务消费将以年均5.7%的速率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为宽带业务和付费电视业务,而整个电信市场60%的收入将来自个人移动通信业务。

  该研究报告指出,到2012年发达国家宽带渗透率将超过85%,而发展中国家的宽带普及率依然不到10%,无疑数字鸿沟在进一步扩大。在今后5年内,全球PSTN用户将减少1.5亿,而整个电信市场的语音业务收入依然保持稳定。在预测期内,中东、非洲和中美洲地区的移动用户依然将快速增长,而发达国家的移动运营商则寄希望于全新的3G应用以及捆绑业务来实现ARPU的提升。尽管到2012年之前,全球基于电信网络的电视业务将快速增长,但是全球依然有73%的付费电视用户依然为传统有线电视用户。

  该研究报告还指出,今后4年内,VoIP用户数增幅超过两倍;2008年来自付费电视业务收入将超过固定语音业务收入;到2012年全球宽带业务收入将接近固定语音业务收入。

  作者:方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