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闫五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21:3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闫五四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闫五四(新浪科技 韩连巍/摄)

  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电子商会、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天津市经济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08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暨论坛于2008年6月12-14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图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五四介绍公司动态和参展亮点。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移动天津公司,感谢社会各界各位领导和新闻媒体中国移动的支持,特别是对中国移动总体事业的指导,国际手机展到今天已经是第五届在短短几年里,得到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商务部、信息部支持,还得到了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以及行业顶尖专业和公众媒体的高度重视。通过不断的努力,国际手机展以成为国内企业了解国际顶尖技术,国外企业打开中国市场理想的商务平台,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国际手机展将更加受到世界的关注,也将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这次参展我们感觉有四个特点,第一是正向刚才杨骅秘书介绍的,中国移动和TD产业联盟,联手推出TD业务演示区,使参观者零距离接触3G的业务。今年的手机展引人注目,中国TD-SCDMA联盟代表着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的标准,中国移动非常荣幸的能够承担企业的使命,建设TD试验网,这个网在今年4用1号正式商用。推进TD成为的自主的榜样。

  第二个奥运距离我们越来越近,这是一个举世瞩目,也是令我们振奋的盛会,我们在这个会上划出奥运业务的专区,中国移动为北京奥运相关推出的业务,北京奥运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重要契机,为了办好本届奥运会,奥组委抵触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奥运主题,作为奥运的合作伙伴,中国移动秉承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周到的服务,为奥运中心保驾护航,

  支持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凸显科技奥运的亮点,为了全面体现奥运,中国移动专项业务,奥运集团客户业务,以及大众业务三个方面。为奥运会提供全方全方位的周到服务。

  奥组委专项业务包括奥运手机对讲,也就是在手机上可以实现奥运集团对讲,奥运车辆调动及专项组委会工作人员使用业务,奥运集团的业务包括手机短信,便于沟通的集团客户的业务,奥运大批业务还包括奥运手机报、掌上奥运等一些适合于奥运爱好者和国外友人的业务,为广大的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还提供了即拍即传的业务。

  像一些图象的业务,媒体在发布过程当中也就是几秒钟,有的同事形象说,这不是一种文件速度的快速,而是人员体力的快速,我们这种奥运的即拍即传可以进行及时快速的信息,也是为本次奥运提供专项的服务,相信在明天大会上,大家可以直观感受到奥运业务无穷的魅力。

  第三个特点也是天津正面临大发展,我们各项建设、各项大规模的发展为天津的整个发展提供了一个全面提升的机会,所以在这个展会上,我们还推出了我们专项集团客户的移动通信数据服务。我们现在仅天津公司,我们是640多万用户。但是我们提供的大的集团客户有两万一千多个集团客户,这里面覆盖了车辆的定位、整体物流的传送、教育行业、运输行业、安全安保行业的专项服务,在展台上我们通过特有的终端和普通的终端,可以得到显示,可以使大家了解产业的发展。

  第四个特点在前不久,四川发生八级大地震,中国移动集团在得知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为四川灾区提供了及时的帮助。从天津公司来看,我们5月12号当时就根据通话记录了解到,有天津客户143位在灾区,我们就利用10086,每个人去核对,一直到5月15号都联系上,每联系一个告诉他的家人,这样就是传递一种爱的信息。

  另外从5月12号-19号,我们为5千多名免收漫游费用,我们为去灾区援助的救灾人员免收通话费,为天津四川籍的民工,让他们免费打长途给家里报平安,5月29号为刚到天津四川灾区孩子及时送上我们的通话工具和充值卡,我们捐赠抗震救灾物资。

  我们在展会上还设置一块专区,就是为灾区捐款,希望大家和我们一起努力为灾区贡献力量。

  灾难已经过去,美好的未来已经呈现在我们面前,我相信通过2008国际手机展这一广阔平台,会使我们的平台每更好,我在这里代表中国移动祝愿2008国际手机展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