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德阳联通绵竹分公司员工曾小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9:21  新浪科技

  曾小平是德阳联通绵竹分公司的一名员工,在“5.12”大地震中,他亲历了家园被毁、亲人罹难的巨大痛苦,却一直坚守在工作的岗位上。面对灾难,曾小平说:“活着是幸运,工作是责任。”

  5月12日下午,曾小平正在办公室,电话拜访集团用户博韬机械厂的工作人员。地震突然发生,曾小平本能地冲出办公楼,看见远处已经有房屋倒塌了!他下意识就朝公司营业厅跑去。看到营业厅里人员已经全部被疏散,他想到客户的安危,于是又朝他所负责的集团用户单位盛达制衣和红森玻璃厂跑去,所幸他们受灾的情况都不是很严重。想起刚刚小刘的惊叫声,曾小平马上跑去开车,准备去博韬机械厂。没开出多远,就遭遇堵车。看到成群的小孩子从学校冲出来,曾小平骤然想到自己的女儿和家人,此时已经是地震之后一小时。

  由于地震后通讯基本中断,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曾小平赶忙跨上摩托车奔向父母家。回到农村的家中,曾小平看到家中房屋已全部倒塌,妹夫和父亲为抢救他的女儿也多处受伤,奶奶受重伤已送往医院。

  当曾小平赶到医院时,奶奶已经离开人世,甚至没能见到他最后一面。第二天,料理完奶奶后事,曾小平主动与公司取得了联系,他明白这个时候通信畅通有多么重要,对于灾区,这意味着更多的生的希望。“爸爸嘴上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心里还是有些埋怨我,埋怨我没有尽快地赶到家里,没有最快地送奶奶到医院,没有见到亲爱的奶奶最后一面,没有好好料理奶奶的后事。”曾小平说他心里面一直很内疚,但是他没有后悔,因为家乡遭受了如此大的灾难,在关键时刻,保通信这个工作是联通的责任,也是每个通信人的职责,他说:“我只有尽量不让自己去想这痛心的事情,将悲痛转化为力量,全心全意地工作。”

  当天下午,联通的手机就可以打电话了,联通向绵竹市委市政府提供了应急通信保障,为救援工作赢得宝贵的时间,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免费通信服务。曾小平和同事们一起在中心广场为用户提供免费手机充电、免费电话拨打报平安和话费充值等服务,每天要从早上六七点忙到晚上十点多。

  汉旺镇是本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为了保障汉旺镇的通讯,德阳联通派出应急通信小组到汉旺抢修。曾小平比较熟悉汉旺的地形,虽然明知此时去汉旺有危险,他还是主动请缨到汉旺去。晚上一个人的时候,曾小平说,他会控制不住地想起奶奶,不住地怀念她;想到家人,惦念他们的安危;想着妻儿,不知道她们在异乡过得好不好,身体怎么样?但当第二天黎明到来的时候,曾小平还是照常参加公司的义务摆点服务,并抽空对集团单位进行灾后拜访,期间都无暇回家照看。

  在拜访中,曾小平了解到东汽厂、天池玻纤厂、旌湖水泥厂等集团单位受灾都特别严重,在了解了用户的困难后,他向公司申请为东汽厂免费提供了4部指挥电话,向天池玻纤厂和旌湖水泥厂分别提供了1部免费报平安电话,送到所需要的单位。

  连日来,德阳联通绵竹分公司的全体员工,克服自身面临的各种困难,一个不少,全都坚守在岗位工作。急用户之所急,供用户之所需,集团用户们对他们的做法非常肯定。联通坚持向灾区人民提供手机免费充电、免费报平安和充值、上号、补卡等多项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面对表扬,曾小平说:“只要用户心中有我们,那就是最好的宽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