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版iPhone改变销售模式 手机解锁业遭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4:19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随着3G版iPhone手机的发布,一个依靠解锁iPhone兴起的“小行业”将会遭遇重创。

  去年6月底,苹果率先在美国推出了iPhone,最初只能应用于AT&T网络。但仅仅一个月之后,iPhone就被黑客破解,可以应用于其它网络。在此之后,iPhone迅速从美国流向全球各地。分析人士预计,大约有1/3到1/2的iPhone从来未在AT&T网络中使用。例如,今年50岁的墨西哥城餐馆老板欧内斯特·泽维(Ernesto Zeivy)就通过朋友从圣迭戈买了一部iPhone,并利用从网上下载的软件解锁。

  本周一,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业界期待已久的3G版iPhone。3G版iPhone有望从两个方面阻止解锁手机的蔓延:首先,3G版iPhone将在更多国家销售。按照苹果的计划,3G版iPhone将于7月11日在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市,并于今年晚些时候再进入48个国家和地区。受此影响,美国之外消费者对于解锁iPhone的需求将会大大降低。

  其次,苹果改变了原来的iPhone销售模式。在此之前,消费者可以从一家运营商或苹果购买iPhone,而无需激活服务计划。但发布3G版iPhone之后,苹果将放弃与运营商共享用户服务营收的模式,转而采用一种传统模式,即运营商为3G版iPhone提供补贴。在传统模式下,运营商主要通过服务费用来弥补手机补贴方面的支出。按照AT&T的要求,3G版iPhone的购买者需要签署为期两年的服务,并在离开专卖店前激活服务。

  Uniquephones.com创始人约翰·迈克罗林(John McLaughlin)表示:“对于解锁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坏消息。苹果曾经试图通过软件升级阻止iPhone解锁,但并未获得成功。但如果要求新手机必须在专卖店激活服务,可供解锁的iPhone将会大大减少。” Uniquephones.com是一家以经销手机解锁代码为主的网站。

  由于运营商提供了手机补贴,3G版iPhone的售价大幅下滑。这一产品最初有两个型号,其中存储容量为16GB的型号售价为299美元,存储容量为8GB的型号售价为199美元。不过,AT&T计划针对iPhone用户上调资费标准,最低服务费用为每月39.99美元,要使用无限数据服务还需要再支付30美元的包月费用。按照这一标准,iPhone用户每月的服务费用将增加10美元左右。

  由此来看,解锁版iPhone也许仍然具有吸引力,因为用户可以在其它资费标准较低的网络中使用。分析人士预计,AT&T预计将为每部3G版iPhone提供200美元的补贴。如果大量iPhone被解锁,AT&T将蒙受巨大的损失。(孟帆)

  相关新闻:

  美博客算细账:用3G版iPhone实际支出达1237美元

  3G版iPhone国内水货估价2500-3500元

  3G版iPhone加入中文输入法(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