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运营商再抛34亿美元GSM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6: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9日消息,印度电信运营商Datacom Solutions为其7000万线的GSM网络合同公开招标,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500亿卢比,约合34.5亿美元。网络建设将延续4年,Datacom常务董事Ravi Sharma预计,今年8月开始铺设网络,年底推出服务。

  这是规模位居印度第二的网络招标计划书,仅次于Reliance的1亿线GSM网络招标。印度国有电信运营商BSNL(Bharat Sanchar Nigam)在上月也发出GSM及3G投标邀请,规模9300万线(新浪科技注:也有印度媒体报道为4500万线),每线大约70美元,合同总价值超过65亿美元,标底公开日期为7月16日,并须在6~8个月内提供设备。

  Datacom已经拥有在喀拉拉邦、卡纳塔克邦(旧称迈索尔邦)、安得拉邦、泰米尔纳德邦和奥里萨邦等5个“圈”的无线牌照,其最大股东Videocon是印度一家实力雄厚的消费电子企业,此前曾宣布四年内在电信业投资15亿美元,最近将目标调整为30亿美元。印度电信业被划分为22个“圈”,运营商若要开展业务需要分别获得在各个“圈”内的牌照。

  印度在2000年开始允许民营企业进入电信行业,彻底开放竞争。印度电信业近年来获得爆炸式增长,沃达丰、意大利电信、马来西亚Maxis、澳大利亚Telstra、和记黄埔、新加坡电信、法国电信等世界性的电信企业全部涌入印度,同时AT&T、德国电信也正在衡量进入这一市场。而在与狼共舞的过程中,印度的本土的民营电信企业Tata、Reliance等也迅速崛起。(杨正)

    相关新闻

    华为中兴参与争夺印度65亿美元移动合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