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挖角联通大行动:盯上三类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8:27  华夏时报

中国电信挖角联通大行动:盯上三类高管

中国电信挖角联通大行动:盯上三类高管

  千亿收购C网后重点转入相关资产和人员接收

  本报记者 郭冬颖 北京报道

  对于中国电信将以总价1100亿元人民币收购联通CDMA网络,即便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也自叹“价格是高了一点”,但有知情人士向《华夏时报》透露,在价格问题谈妥后,中国电信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如何从联通手里接收C网资产以及人员,而其中引人注目的就是关于人才方面的“挖角”与“反挖角”问题。

  新联通密会重组未涉C网剥离

  自重组的“发令枪”打响后,电信运营商的具体行动就一直未停止。6月6日,《华夏时报》记者独家获悉,新联通最近召集了重组后的首次中高层管理人员会议。这次会议极其保密,6月4日至6月5日连续召开了两天,地点选在北京昌平区八达岭高速附近的一家宾馆,媒体即便得到消息也很难找到该会议地点。

  据悉,是次会议的参加者级别控制严格,总人数约为100多人,包括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的副总裁,也包括两家运营商的总部部门总经理和地方省级分公司的总经理、党委书记,但只限于总部部门和省级分公司正职,副职都没有机会参会。

  这实际上是自铁通、中国移动之后第三家召集中高层干部传达重组政策的电信运营商。据透露,会上传达了几个部委关于运营商重组及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的消息,并要求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各省分公司做好合并的思想准备。

  但是,令外界关心的中国联通C网如何剥离以及人员如何调整在会上没有任何涉及。

  一位与会的中国联通总部部门总经理透露,尽管中国网通已要求员工将手机号码转网至联通的156号段,但目前,中国联通还没有下发通知要求下属员工将133号码转网到联通GSM号段上;另外,中国联通也还没有确定C网与G网如何分拆以及哪些员工分离至中国电信,因此,此次会上也谈不上宣布这些政策。

  该人士认为,宣布部分员工调整到中国电信至少是奥运会之后的事情,因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将在今年9月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待股东特别大会通过合并方案后才谈得上人员分离。

  中国电信早有挖角名单

  尽管外界分析认为中国电信收购联通C网总作价1100亿元人民币实在偏高,但此次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并未提及这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他甚至未提到中国电信这几个字。

  但是,中国电信却不会不提中国联通,更不会等到中国联通自身安排妥当之后再行动。

  6月2日,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在香港出席并购联通C网的发布会时表示,向联通购入C网后存在的挑战是终端供应缺乏,手机价格偏高。但实际上,王晓初要面对的另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是并购C网及获得3G牌照后的人才问题。

  6月6日,中国电信一位人士透露,为筹备接收C网,中国电信早在一两年前即对中国联通部门负责人和省级分公司总经理进行摸底,了解能力及人品等,并开始派人接触其中一些人,希望能游说这些被相中的人跳槽到中国电信。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一份中国电信拟挖角的联通中高层名单已传至中国联通总经理常小兵手中,这份名单中包括中国联通总部的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洪涛、计划部总经理童晓渝、技术部总经理张智江、联通华盛总经理于英涛、联通时科总经理翟一兵、运维部总经理张俊南、C网经营部副总经理李晓民、联通华盛副总经理马道杰、运维部副总经理崔荣春等等;另外,中国联通一些省级分公司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也在名单之列,如北京联通总经理姜培华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中国电信挖角联通大行动:盯上三类高管
·中国电信挖角联通大行动:盯上三类高管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