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6月底前五成受灾企业可恢复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7: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根据目前对灾区初步调查摸底掌握的情况,已恢复和在1个月内可以恢复的受灾企业约占51%,3个月内估计再有25%的企业可恢复生产。”在5日的灾区生产恢复情况通报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说。

  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显示,地震灾害造成工业企业经济损失超过2000亿元。其中,四川受灾工业企业20746家,经济损失2011亿元;陕西工矿企业因灾损失16.26亿元;甘肃工矿企业因灾损失20亿元。

  5月14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生产恢复组成立。生产恢复组以工业和信息化部为牵头单位,发展改革委等10个部门为成员单位,主要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对灾情损毁情况进行核实,指导制订恢复生产方案,积极落实扶持资金物资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派出的调研工作组认为,目前企业生产恢复的主要困难在于电煤、成品油、天然气调运不足,受灾企业流动资金欠缺,以及企业安置员工生活的压力。

  据了解,生产恢复组首先将进一步摸清情况,分类指导组织恢复。(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