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中移动再招6万TD测试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3: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赵谨)6月5日,中移动表示,从即日起至7月31日,将通过其官方网站再招募6万名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之一)社会化业务测试友好客户。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八个已有TD网络的城市,使用移动服务一年的用户均可在移动官网上申请,申请成功后每月将获得800元话费补贴。

  4月,中移动正式启动TD-SCDMA社会化业务测试及试商用,首批邀请2万名用户对TD终端、网络、业务等进行全方位测试,而此前TD是3G标准(除TD外,3G标准还有WCDMA、CDMA2000)中惟一没有经过大规模商用检验的。

  与首批客户的最大不同是,本次测试的参与方式不再是由移动公司客户经理直接联系客户,而将采取客户通过网站报名参加申请的方式。中移动将根据网站申请情况,定期随机抽取一定数量客户参与测试。与此前中移动内定相比,这次测试用户的行业分布、参与面也将更加广泛。

  三部委5月底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电信改革的通告》称,运营商重组完成后将发三张3G牌照。而业内普遍认为,从资金、技术等方面来看,中移动最可能承建TD网络,中联通可能接手WCDMA,而中电信将发展CDMA2000。

  而6月初开始,中移动就在TD业务上动作频频,除了开放8个城市的自有销售渠道供TD终端厂商使用,还对TD终端采用了新的补贴方案,用户购买TD手机可以获得千元以上的现金补贴。这次再度招募大批测试用户,不难看出中移动发展TD业务的迫切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