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惠普高管成摩托罗拉手机新帅热门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21:31  新浪科技

传惠普高管成摩托罗拉手机新帅热门人选
惠普个人系统集团执行副总裁布拉德利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摩托罗拉即将确定手机部门新帅,惠普高管托德·布拉德利(Todd Bradley)入选的希望最大。

  消息人士表示,布拉德利是摩托罗拉目前仍在考虑的两个人选之一。相关谈判还处于秘密阶段,有可能以破裂告终。布拉德利周二在接受国外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我对现在的工作非常满意,并没有做出任何改变的打算。”到目前为止,摩托罗拉和惠普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自2005年以来,布拉德利一直在惠普工作,目前是惠普个人系统集团执行副总裁,旗下业务包括消费PC、移动设备和电视。摩托罗拉考虑的另一位人选是一位电信行业的高管,但具体身份目前还无法确定。

  由于未能及时推出具有吸引力的Razr后续产品,摩托罗拉的业绩持续下滑。得益于Razr手机的热销,就在一年半之前,摩托罗拉的净利润还创造了新高。然而,摩托罗拉现在每售出一部手机平均亏损12美元。受此影响,摩托罗拉股价大幅下跌。美国亿万富翁、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乘机强势介入,向管理层和董事会不断施压。

  为了扭转困境,摩托罗拉今年3月宣布,将拆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其中一家专门负责手机业务,另一家从事网络设备和有线电视机顶盒等业务。这一战略有助于摩托罗拉为手机部门找到一位新掌门,同时也可以满足伊坎的要求。(摩尔)

  相关新闻:

  摩托罗拉前任CEO詹德:愿重掌公司帅印

  商务周刊封面:别了,摩托罗拉

  Gartner公布1季全球手机排名 摩托罗拉份额猛跌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