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电信重组遭遇意外寒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1:13  北京晨报

  三大运营商复牌集体暴跌

  在宣布重组方案后,中国电信(0728.HK)、中国网通(0906.HK)、中国联通(0762.HK)昨日复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三大电信运营商股价集体暴跌,中国联通跌幅更是超过14%。与股市的寒冷相衬的是,复杂的心绪笼罩着联通、网通员工们。这场全球瞩目的电信并购大戏,第一幕的主题词恐怕是:迷茫与希望。

  港股大跌出乎意料

  停牌逾一周的三大电信商昨天起复牌,但颇为意外的是,三只股票集体暴跌,跌幅均超过12%。其中,网通跌12.75%,中国电信跌12.7%,中国联通跌14.07%。中国联通A股(600050)干脆坐上了“滑梯”,从涨停开盘垂落到下跌1.54%。

  不过,一直未停牌的中国移动昨天情况要好一些,仅微跌2.21%。事实上,中国移动自5月23日重组消息出来后股价一直低迷,前天一扫阴霾微升。

  与此对应的是,沪深股市整个3G板块集体大幅下挫。3G概念股是电信重组的一大受益板块,重组消息甫出时曾连续大幅上扬。

  “港股的表现出乎意料,A股较符合预期。”光大证券分析师周励谦表示,香港投资者多持观望与担忧的态度,这种表现不太符合股票本身的价值,后续应该会有抬头。中国银河证券王国平则认为,前天公布的重组方案没有超出此前各大机构的预期,有一些利好出尽的感觉。但他依然看好中国移动,对其他则维持谨慎投资的态度。

  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前天分别发出公告,中国电信将以总价1100亿元收购联通CDMA。其中,中国电信母公司将以662亿元收购联通C网资产,上市公司以438亿元收购C网业务。而联通与网通则以换股方式完成合并,合并后网通将从香港联交所退市。

  联通人:给谁打工较好?

  “尊敬的用户: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已就C网出售达成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保障用户服务和权益不受影响,敬请放心使用”。昨天,中国联通向所有C网用户(133及153号段的用户)发出“安抚”短信。重组消息出来后,很多C网用户惊诧地发现自己居然要变成中国电信的用户,而世界风双模用户还在彷徨自己的东家究竟是谁。虽然后者尚无定论,但终究是无碍使用,此刻倒是联通人的心境跟股市的跌宕相仿。

  “你说去电信好还是留在联通好?”一位联通人士向记者发出询问,他周围的同事们每天都在探听着真真假假的消息,在这种摇摆中盘算着今后的去向。但事实上,基层员工的选择空间将很有限。

  根据公告,联通与C网业务直接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将全部划入电信,其他与C网业务发展相关及后勤员工按一定比例划进电信。有分析称,除了C网技术人员,南方联通约20%的员工到中国电信,而北方联通员工到中国电信的比例约为1/3。一个最现实的问题是,曾经战斗在一个战壕里的兄弟以后要变成针锋相对的对手。好在新联通筹备组组长常小兵已经表示,合并之后无裁员计划,多多少少让他们吃了定心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北京晨报:电信重组遭遇意外寒冷
·北京晨报:电信重组遭遇意外寒冷(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