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回归A股或逼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3:09  南方日报

  红筹回归

  1100亿元现金,这一数字和方式无疑格外引人注目。中国电信将1100亿现金拱手交给联通,资金是否会吃紧?有分析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称,中国电信可能会在近期考虑回归A股,通过在A股市场募资,进而收购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及维持之后的运营。

  该人士称,建设C网是一笔浩大的支出。中国电信可采取的融资方式包括大规模发行企业债券、回归A股融资、引进战略投资者等。4月17日,中国电信曾经向市场发售400亿债券,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是在为电信业重组做准备。重组开始启动后,中国电信回归A股有望再提速。

  有市场人士表示,联通红筹的CDMA业务价值在300亿到400亿之间,此次中国电信使用现金流收购问题不大,但是中国电信C网后续投资则可能面临资金瓶颈。

  国金证券分析师此前曾表示,电信业重组若按中国电信收购C网的方案进行,那收购CDMA网络资产的进程将影响到中国电信回归A股的速度。如果顺利,中国电信最迟会在明年上半年回归。

  根据国金证券的判断,中国电信需要新增投资1000亿用于发展CDMA移动业务,电信回归A股的融资规模预计会在500亿左右。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也认为,在收购联通C网的同时,中国电信很可能会尽快回归A股。相比于中移动为红筹股,中国电信作为H股回归A股更为便捷。

  中银国际日前发布的报告则认为,中国电信将在成功收购联通CDMA业务后回归A股上市。

  近日市场还传称,中国电信已与美国高通签署一项CDMA技术的战略协议,中国电信在收购联通CDMA网络后,将向高通支付4%的许可费用,这无疑又会进一步推进中国电信的融资步伐。

  本报记者 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