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电信网通H股早盘集体大跌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0: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3日消息,停牌逾一周的中国联通(0762.HK)、中国电信(0728.HK)和中国网通(0906.HK)今起复牌,受到昨日三方公布的重组消息刺激,三只股票今天早盘集体大幅跳水,跌幅均超过10%。

  截至10:48分,网通下跌2.85港元,报收24.2港元;中国电信下跌0.57港元,报5.1港元;中国联通下跌1.96港元,报16.52港元,跌幅均超过10%;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直未停牌的中移动(0941.HK)今天仅微跌1.2港元,报116.4港元,跌幅为1%。

  昨日,中国电信与联通双双发布公告,中国电信将以总价1100亿元收购联通CDMA网络(以下简称“C网”)。其中,中国电信集团将以662亿收购联通C网资产,上市公司以438亿收购C网业务。

  在另一份公告中,中国联通与网通联合宣布,将以换股方式完成合并。网通将成为联通的全资附属公司,将从香港联交所退市。

  瑞银近日在投资者报告中称,由于竞争加剧、资本支出增长,及政府加大干预,中国电信业的整体吸引力在下降。尽管存在来自监管方面的风险,仍看好中移动的优质资产:该公司仍将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因为其规模庞大、用户基础大,且具有强大的执行力,这些都是不可复制的资源。

  有分析师指出,重组消息重挫联通、网通与中国电信股价,而中移动则“巍然不动”,显示资本市场对昨日公布的重组交易的怀疑,认为短期内,中移动的市场垄断地位不会遭到撼动。(叶柳)

  相关新闻:

  王晓初:电信三年内专心经营C网 不会海外收购

  王晓初:联通C网1100亿元定价偏高

  中国电信最快10月底提供C网服务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合并网通后无裁员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