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电信联通网通公布重组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0:40  华龙网-重庆晚报

  电信1100亿收购联通C网,联通网通以换股方式合并

  本报讯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昨日公布了重组细节:中国电信以总价1100亿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络,同时,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宣布以换股方式实现合并。

  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发布公告宣布,中国电信将以总价1100亿元人民币收购联通CDMA网络。中国电信的公告表示,该公司预计集团收购CDMA网络,协议签订之日或前后,将签订一份租赁协议。基于上述收购方案,中国联通在公告中表示,中国联通已与中国电信订立了《关于CDMA业务转让的框架协议》,中国联通集团、联通新时空与中国电信集团订立了《关于CDMA网络转让的框架协议》。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与网通发布联合公告称,联通向网通提出以协议安排方式对两家公司实施合并。该合并将采用换股形式完成,每股网通股份将换取1.508股联通股份,每股网通美国存托股份换取3.016股联通美国存托股份。公告表示,网通与联通合并后的集团将成为一家规模更大、全国经营、具备更强市场竞争力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提供包括移动、固网、宽带、数据及增值业务等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电信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重组方案的公布意味着我国3G移动牌照发放时间有了实质性的信号。电信、联通、网通3家重庆分公司昨日表示,有关具体操作细节有待总部通知。但用户不必担心,即使有变化运营商也会提前通过广告、电话等形式通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