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整合全面展开 网通员工启用联通156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网通营业厅最快本月中开办联通业务

  马晓芳

  就在运营商高层们就资产重组细节紧急协商之际,各家公司的人员与业务层面整合也在同时展开。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网通获悉,网通集团已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员工使用联通手机和G网业务。具体事项从5月27日开始逐级下发通知,到5月30日为止大部分员工拿到了联通156号码。据介绍,网通员工的156号段与联通员工的156号段相连,不过联通集团内部人士表示,联通尚未启动号码更换工作,但“时间不会太久”。

  之前,中国联通统一要求员工使用133号段的CDMA号码作为“公务号”,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方面则鼓励员工使用小灵通。2007年8月,中国联通正式启用156作为联通GSM新号段。

  业内人士表示,联通和网通大规模启用156作为公务号码,将在短时间内促使联通GSM用户的增加,同时,之前不少网通员工都是中国移动的用户,这个做法也将“策反”一定的移动用户。

  中国网通下发的通知同时要求,与联通全面展开业务合作,联手拓展大客户,特别是注重有价值客户资源的积累。此外,中国网通年初下达的经营指标不变。

  按照计划,从本月中旬开始,所有的网通营业厅都可办理联通GSM业务。据联通某省级分公司透露,从昨天开始,网通方面已组织员工到联通进行培训和学习。今后新网通客服号码以联通的10010为主,网通原来的10060将在一定时间内保留,但不作为主推号码。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方面目前仍存争议的是,究竟中国联通有多少员工将会跟随CDMA网络一起到中国电信。联通内部统计显示,南方联通将有约20%的员工到中国电信,北方联通约为30%。

  同时,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对所有的基站资源进行了统计和评审。中国联通在建设过程中,一般采取CDMA网络和GSM网络共站址的方式,这也是中国联通拆分过程中最困难的地方之一。据透露,双方基本将采取5∶5的分配原则,也就是说未来相当长时间内,联通和电信都要租用对方机房。

  一位地级市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有关领导要求近期必须上报GSM基站拓展计划,总体原则是要大规模建设G网,目标是达到甚至超过中国移动的覆盖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