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初:联通C网1100亿元定价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21:2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王晓初:联通C网1100亿元定价偏高
图为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王晓初(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6月2日晚间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王晓初2日晚间透露,电信与联通在谈判时对C网的价格分歧较大,电信觉得1100亿元的价格偏高,由于不想进行进入无休止谈判所以尽早落实了交易,“提早几个月取得C网,差价可以用利润赚回来”。

  今日18:00时,中国电信在香港中环文华东方酒店召开收购联通CDMA网络新闻发布会。王晓初在会上表示,这次中国电信停牌时间较长主要是因为在与联通谈判时,对C网的价格分歧较大,电信觉得联通要价高了一点;不过,由于不希望进入无休止的谈判期,长期停牌也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尽早落实了交易,如果提前几个月取得C网,其中差价可以尽快赚回来。

  王晓初说,这次收购联通C网的1100亿元定价,相当于联通C网2007年市盈率的48倍,今年第一季度市盈率的68倍。王晓初同时表示,中国电信收购联通C往后,经营业绩将出现暂时倒退。

  中国电信今日下午公告称,将以总价1100亿元人民币收购联通CDMA网络。下午同时宣布重组的还有,联通与网通以换股形式完成合并,每股网通股份将换取1.508股联通股份,每股网通美国存托股份换取3.016股联通美国存托股份。(立雄)

    公告原文

    中国电信:关于拟议收购CDMA业务的须予披露交易

    中国联通:联通与网通合并及联通向电信出售CDMA业务

    中国网通:中国网通公告与中国联通建议合并

    相关报道:

    中国电信以总价1100亿收购联通C网

    联通网通发布公告:将以换股方式合并

    全球CDMA形势

    全球最大CDMA运营商倒戈WCDMA 4G方向选择LTE

    澳大利亚彻底关闭CDMA网络 运营商倒戈WCDMA

    相关专题:

    中国电信业重组拉开序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