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建议合并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6:36  新浪科技

  6月2日16:30,中国网通发布“中国网通公告与中国联通建议合并”公告。

  以下为公告全文:

  在固网和移动网络融合的趋势中

  发挥全业务效应 提高综合竞争力

  二零零八年六月二日 - 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网通”)(HKSE:0906,NYSE:CN)与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HKSE: 0762, NYSE: CHU)于二零零八年六月二日发布联合公告,中国联通向中国网通提出以协议安排方式对两家公司实施合并。该合并将采用协议安排,以换股形式完成,每股中国网通股份将换取1.508股中国联通股份,每股中国网通美国存托股份换取3.016股中国联通美国存托股份。此次合并的建议需要得到中国网通股东和中国联通股东的同意和批准。

  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的合并,符合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融合的发展趋势,有利于合并后的集团确立清晰的战略目标。通过合并,中国网通希望可以和中国联通实现优势互补,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技术和产品的创新能力。合并后的集团将成为一家规模更大、全国经营、具备更强市场竞争力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提供包括移动、固网、宽带、数据及增值业务等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电信服务,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中国网通董事长左迅生先生评价该合并交易时说:“我们相信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合并后组成的集团,可以获取全业务经营权,在固网和移动网络融合的基础上,实现宽带业务的腾飞。更为重要的是,合并可能把中国网通稳定的现金流与中国联通快速增长的潜力相结合,通过优势互补,可为合并后的集团的未来发展注入增长动力,预计能使其更好地把握中国移动通信市场和宽带业务增长的机会,为可持续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于本次交易中担任中国网通的独家财务顾问。

  关于中国网通

  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是中国領先的宽带及固网通信运营商。服务区域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辽宁省、黑龙江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及山西省组成。中国网通为政企客户、商务客户和公众客户提供固网语音及增值服务、宽带及其它互联网相关服务、资讯通信技术服务(简称ICT)、商务及数据通信服务,以及广告传媒业务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