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网通发布公告:将以换股方式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6:32  新浪科技

联通网通发布公告:将以换股方式合并
从左至右分别为网通CFO李福申、CEO左迅生、联通CEO常小兵、CFO佟吉禄

  新浪科技讯 6月2日16:30消息,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0762.HK,简称“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0906.HK,简称“中国网通”)刚刚发布联合公告,将以换股方式完成合并。网通将成为联通的全资附属公司,将从香港联交所退市。

  公告称,联通向网通提出以协议安排方式对两家公司实施合并。该合并将采用协议安排,以换股形式完成,每股网通股份将换取1.508股联通股份,每股网通美国存托股份换取3.016股联通美国存托股份。相当于网通每股价值27.87港元,较其上周停牌前的收盘价27.05港元溢价3%。此次合并建议需得到网通股东和联通股东批准。

  在协议安排生效后,所有协议安排股份(包括与网通存托股份相关的协议安排股份)将被注销,网通将于生效日期后向香港联交所申请自愿撤销上市地位,还将申请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公告中表示,网通与联通的合并,符合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融合的发展趋势,有利于合并后的集团确立清晰的战略目标。合并后的集团将成为一家规模更大、全国经营、具备更强市场竞争力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提供包括移动、固网、宽带、数据及增值业务等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电信服务。

  公告称,联通与全资子公司联通新时空(负责CDMA网络运营)与中国电信签订了一份框架协议,联通新时空将向中国电信出售其CDMA业务及相关资产,该交易须获得联通股东的批准。

  联通与网通H股明起复牌。(木木)

  后续报道: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合并网通后无裁员计划

    公告原文

    中国电信:关于拟议收购CDMA业务的须予披露交易

    中国联通:联通与网通合并及联通向电信出售CDMA业务

    中国网通:中国网通公告与中国联通建议合并

  相关新闻:

  联通网通合并交易:欲换股省下百亿元现金

  联通与网通合并 卫通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电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