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朗讯CEO重申不会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13:0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阿尔卡特-朗讯CEO重申不会辞职
阿尔卡特-朗讯CEO陆思博 (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尔卡特-朗讯本周五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向股东重申了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希望为管理层赢得更多时间。更为重要的是,阿尔卡特-朗讯CEO陆思博再度表明了不会辞职的态度。

  本周五,阿尔卡特-朗讯召开了2008年股东大会,这是阿尔卡特和朗讯合并以来第二次召开股东大会。由于电信设备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阿尔卡特-朗讯自合并以来一直表现不佳,曾经多次发布财务预警,两家公司的整合情况也不理想。阿尔卡特-朗讯董事会主席塞吉·特楚鲁克(Serge Tchuruk)和CEO陆思博为此饱受批评,公司市值也缩水了一半。

  尽管遭遇了种种问题,特楚鲁克仍然向阿尔卡特-朗讯股东保证,公司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他表示:“阿尔卡特-朗讯董事会仍然充满信心,因为电信行业的利润率有着很大的增长空间,只是被当前的市场条件所掩盖。”不过,他承认电信设备领域正经历着新的危机,产品价格持续下滑完全抵消了销量的增长。阿尔卡特-朗讯预计,由于经济衰退导致主要客户、电信运营商削减了用于升级网络的支出,该公司今年的电信设备销售额将于去年持平。

  阿尔卡特-朗讯股东批准了一项议案,旨在更加容易地替换特楚鲁克和陆思博。在此之前,只有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董事的支持,才能辞退上述两名高管。这一条款出台于两家公司合并之后,旨在保证管理层的稳定性。从今以后,只需要获得简单多数董事的支持,就可以辞退董事会主席和CEO。

  一些投资者猜测,这项议案获得批准后,可能会加速陆思博离职。但陆思博重申,她目前并没有离开公司的计划。她说:“如果有一半的董事反对我,我恐怕早就离开了公司。”分析师认为,即使任命一位新CEO,也很难解决阿尔卡特-朗讯面临的结构问题。由于阿尔卡特-朗讯股价持续下跌,一些股东在大会上表达了对管理层的强烈不满。一名因投资阿尔卡特-朗讯而损失严重的个人投资者明确表示:“我不理解你们(管理层)的行为,不理解你们的表现,我受够了。”

  阿尔卡特-朗讯股东还批准了一项将陆思博的离职补偿同公司业绩联系在一起的决议。按照这项决议,如果阿尔卡特-朗讯的业绩达到特定目标,陆思博在离职时可以获得两年的薪酬,期权也将提前生效。(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