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无线支付用户数量将达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9: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IMS Research提供的最新预测,到2012年全球通过网上银行、空中支付和无线下载等交易方式的支付用户将达到8.84亿,预计期间将有620亿次支付交易采用基于这些新技术、新平台的无线服务。

  IMS提供的调查结果显示,未来移动银行的支付率将超过传统银行支付形式,这意味着移动支付已成为更为常用有效支付方式。特别是在相对发达市场,这一对比更加强烈。可以预见,未来移动支付方式已成为必然选择。

  今年以来,埃及电信运营商Orascom宣布与全球多家电信运营商展开合作,包括NTT DoCoMo、KTF、沃达丰、AT&T和Sprint等,推出先付费信用模式,率先在移动金融服务领域试水。

  IMS的市场分析师John Devlin称,早期尝试移动支付服务的少数几家公司目前业务量呈现几何级增长,而在金融和企业服务领域增长更为引人瞩目,需求增长强劲。移动支付服务已覆盖亚洲、中东、非洲的大部分市场,在欧洲和美洲业务量成倍增长。在2007年新用户几乎三倍增长。

  本月,全球GSM协会在埃及举行的移动银行峰会吸引了世界移动和银行业的广泛关注。大会讨论了关于使服务提供商和合作伙伴在移动支付运营中实现双赢目前,与此同时,大会还讨论了用户利益以及存储安全等问题。

  Devlin称,生活方式的多样化趋势,为移动支付技术迅猛发展提供了环境。目前移动支付技术需要突破的瓶颈是,在现有技术和设备条件下,如何提供个性化移动支付服务,从而确保企业获得更多消费用户。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