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调整灾区话费政策 返京后恢复至充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3:49  京华时报

  北京移动调整灾区话费政策

  神州行低于50元仍可获充值100元 回京后话费额恢复至充值前

  本报讯 (实习生张巍华 李铁铮 记者肖岳)5月25日起,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内的商户大批收购神州行卡,带往成都获取中国移动赠送的话费。昨天,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对灾区话费优惠细则进行了调整。在成都、绵阳、德阳、广元和阿坝州的北京神州行用户,话费低于50元时仍可获充值100元,并可重复免费充值,当该用户回到北京,话费额将恢复到充值前。

  昨天下午,在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A区门口附近,五六个商户聚在一起,嘀咕着“电话卡,发回来”,声音不大。当记者试图走近时,商户中有一人回头,很快就散开了。在A区东侧第二排,一个无人问津的摊位,一名女子警惕地盯着来往的人,尤其是市场里的陌生面孔,记者的行动也一直被其关注。

  在一家摊位前,记者表示想购买电话卡,一名商户立即向记者推荐动感地带的卡号。记者表示要神州行卡号后,他很不情愿地对另一人说,“她想要神州行”。另外一人拿出一个盒子,和满满两盒的动感地带电话卡相比,神州行卡显得存货不多,只有十几张,约占盒子1/4的空间。

  记者前天确认已带卡前往成都的几个摊位依然无人营业。一家空摊位的隔壁商户说,摊主可能会在30或31日返京。当记者追问具体时间时,他们说,“你要是有事就打他电话,别在这等了”。对于是否能将电话卡带回,他们均表示不知情。

  中国移动运营商郭明(化名)确定,早在27日中午就已有人带卡号返回北京,“不是熟人他不会告诉你的”。他介绍,有些商户都是投了血本,生怕出事回不了本,所以会采取谨慎做法等待风头过后再行动。

  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发生这样的事情是超出他们预料的,如需要他们将会协助公安等有关部门进行调查。昨天该公司对进入四川的漫游用户进行了数据分析,发现短时间内有大量的北京客户进入成都。移动不愿透露这次活动所产生的具体损失,只称“数目是超乎想象”。

  该负责人表示,为保证灾区用户的正常使用,相关的优惠活动仍将继续,但对处理规则尤其是针对北京神州行用户的细则进行了调整。

   相关报道:

  中国移动向灾区赠送1300万公益充值卡

  中移动免收四川灾区救灾人员手机通信费用

  灾区手机话费优惠遭恶意利用 一天可赚2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