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通通报重组结果:仍保持相对独立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0: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30日消息,中国铁通已于近日开会通报电信业重组的结果,根据会议通报的内容,铁通并入中国移动后,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仍保持相对独立运营。另外,铁通要求在并入中国移动之前一律不得突击花钱、突击提拔干部、突击调入人员;并且要一如既往地做好铁路专网服务工作。

  开会通报重组结果

  据悉,5月27日,刚刚并入中国移动的铁通公司召开电信重组情况通报视频会议。铁通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处以上干部、各省分公司中层以上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铁通公司总经理张永平主持,新任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铁通公司董事长赵吉斌就电信重组情况做了详细解读。

  赵吉斌表示,铁通并入移动后,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仍保持相对独立运营。

  他要求铁通员工从思想上要正确认识重组的意义,理解重组的目的,要从公司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自觉执行重组决定。

  同时,他要求,各下属单位在重组期间,一律不得突击花钱、突击提拔干部、突击调入人员;重组期间,各单位做到效益经营,认真研究投资问题,努力盘活资产,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人力资源。

  一如既往做好铁路专网服务

  铁通的业务目前分为专网业务和公网业务,专网业务即铁路通信保障业务,这是铁通最稳定的收入来源,铁通也正是脱胎于铁路通信业务。

  赵吉斌在会上表示,重组后的铁通公司要一如既往地做好铁路专网服务工作。铁通并入中国移动后要做到四个坚持不变:坚持为铁路服务宗旨不变,坚持为铁路服务的体制不变,坚持增加铁路专网投入不变,坚持铁路专网维护标准和制度不变。努力做好铁路专网服务工作,确保铁路通信畅通。

  跟上中国移动的步伐

  对于重组后的目标,赵吉斌表示,要大力开展市场营销,尽快提高公司效益,保证既有用户不流失,同时抓好盘活资产工作。

  同时,铁通要加强管理,实现增收节支。目前铁通现金流压力较大,要盘活沉淀资金,提高回款率。铁通也要加强代理商管理,降低经营成本,压缩管理费用,精干员工队伍,盘活人力资源,解决好公司内审、外审中发现的一系列管理问题。

  另外,赵吉斌表示,要尽快研讨重组后的问题,做好重组准备工作;要充分发挥铁通优势,跟上中国移动的步伐,打好进入移动的第一仗。

  据悉,会上没有透露中国铁通总经理张永平在中国移动的任职。张永平今年47岁,在调入中国铁通之前,担任山东网通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康钊)

  相关报道:

  电信业重组拉开帷幕 铁通并入中国移动

  分析师预计铁通盈利后将并入中移动上市公司

  运营商高管调整方案落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