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联通抗震救灾保通信纪实(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8:05  新浪科技

    服务保障真情不断涌现

    几乎是灾害发生的同时,陇南联通迅速反应,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公司所有人员、车辆均在第一时间到位,油机车在震后20分钟就已经开始工作,确保了中心机房设备的正常运行。

    地震当天下午,陇南联通向市委抗震救灾指挥部赠送30部CDMA手机,随后又紧急支援70部CDMA手机,为指挥部免费安装开通4部无线公话,保障了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挥调度。公司还向驻守在指挥部的中新社等新闻媒体24小时免费提供笔记本电脑、联通无线上网卡,保证了灾情和救灾情况的及时发布。

    危难之际,联通员工首先想到的不是个人的安危,而是灾区群众对于通信的迫切需要。受地震影响,陇南联通个别营业厅墙体裂缝或倒塌,无法正常营业。公司迅速调集大量缴费卡、手机、无线上网卡等物资,在陇南市武都区、成县、文县、康县、徽县等地的避震区,搭建帐篷设立多处便民业务点,安装赈灾应急电话供群众24小时免费使用,为用户提供各种现场服务。营业人员每天坚守岗位十几个小时,有时甚至要工作到凌晨2、3点。虽然每个人的眼中都布满了血丝,嘴唇干裂,但用户急切的心情使他们忘记了疲劳和饥饿。

    为了保障受灾地区用户通信不中断,甘肃联通对陇南灾区联通用户在5月12日至16日期间实行“欠费不停机”政策。同时,对抗震救灾期间全省漫游到陇南的联通用户减免漫游费,对进入四川灾区的联通用户,实行免除用户国内漫游通话费、点对点短信通信费等各项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对外联络不受影响。

    同时,面对灾区及其它地区人民群众寻找亲友的迫切要求,根据中国联通统一部署,甘肃联通于5月18日开通了10010、10198“地震灾区寻亲信息查询热线”。协助在这次地震灾害中与亲友失去联系的群众找到失散亲友的线索,祈福平安。

    无私奉献联通人冲锋在前

    地震灾害发生后,联通抢险人员在公路阻断、山体滑坡不断出现并且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克服种种想象不到的困难,冒着受伤甚至是生命危险,日以继夜加紧抢修,确保了在最短时间恢复文县等部分区域受损线路和通信基站,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可靠的通信保障。

    甘肃联通可靠的网络、快速的响应得到了陇南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在这背后,凝聚了广大联通人团结协作、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辛勤的汗水。

    在抢修通信线路和设备的日日夜夜,涌现出了许多动人的事迹。战斗在抢修一线的员工每天冒着山体滑坡、石头飞滚的危险,跋山涉水,饿了啃几口方便面,渴了喝几口矿泉水,困了就地打个盹,甚至有的时候连续几天不能合眼,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早一天恢复通信,就能使更多的灾区群众得以救助,就能使更多的群众听到亲人的声音”。

    地震发生后一小时,陇南联通宕昌分公司总经理李健带领着一支抢险队伍,冒着余震和泥石流的危险,从武都区赶赴70公里外的康县旺关抢修线路。一路上山体滑坡严重、泥石流险情不断,他们从旺关出发,沿着康县城区方向徒步一米一米地查找光缆断点,不断滚落的碎石随时都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险,但却没有一个人退缩。查找过程中,发现有一段光缆已被冲到河水中,李健第一个奋不顾身跳进汹涌冰冷的河水。

    经过6个小时紧张抢修,终于在凌晨恢复了康县、成县、徽县等地大部分基站的通信。此时,大家又饥又渴又累,疲惫的身躯根本不听使唤。然而他们连夜又向西和县方向挺进。在随后的48小时里,李健与抢险队员连续奋战,从5月14日到15日,先后完成了临江—文县、文县—碧口等多处断点的查找修复工作,为抗震救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甘肃联通抗震救灾保通信纪实
·甘肃联通抗震救灾保通信纪实(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