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网通工程师张录俊恢复马尔康互联网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3:55  新浪科技

    5月21日18:30分,在马尔康机房的张录俊工程师通过笔记本电脑成功的从阿坝向成都互联节点发送第一个数据包时,三天三夜一直坚守在成都和马尔康两地机房抢险的勇士们眼里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

    震后一直中断的马尔康互联网业务恢复了!

    5月12日,里氏8.0级的汶川大地震造成阿坝州业务全部阻断,严重损毁了汶川至成都的传输光缆。5月19日,四川网通维护中心组织的业务抢险队通过康定辗转赶往马尔康,准备用联通提供的2M通路抢通马尔康的互联网业务。张录俊就是这支抢险队中的普通一员,并担任抢险队队长。

    5月5日至5月18日,张录俊因公出差,地震后由于交通管制无法第一时间返回四川,在得知阿坝互联网和NGN业务全部中断后,他不停地通过电话与机房保持联系并商讨业务恢复方案。5月19日,张录俊出差回来,来不及呵护在地震中受惊吓的三岁女儿就勿勿与妻子告别,全力投入灾区通信抢险工作中,奔赴马尔康。

    5月20日凌晨,张录俊一行顶着疲惫,来不及向家里报个平安,又马上前往当地中心机房,虽然余震不断,但他无暇顾忌,一心想着早一点抢通网络,早一点让失散的亲人们团聚,早一点连通阿坝与外界的互联网桥梁。他在机房里一刻也没有停止下来,与阿坝分公司的技术人员一同制订互联网抢险方案,调测电路,机房跳线,配置交换机数据,割接用户业务。紧张的抢修让他忘了休息时间。实在累了,就靠在设备旁打个盹,又马上投入到紧张的抢险中去了……直到21日下午,持续了55个小时终于抢通了马尔康的互联网业务,共为阿坝开通了6M的互联网带宽。

    业务恢复后,有人问张录俊,去地震的重灾区害怕么?张工说:“哪里顾上得害怕,四川受了这么大的灾,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啦!”。

    这就是对灾区人民最大的支援,多么朴素的话语啊!在这危机时刻,他置个人安危于度外,用自已的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了四川网通维护人员的无私无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