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启动第二轮TD终端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9: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国睿)第二轮TD终端招标如期而至。中国移动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TD社会化业务测试整体安排,拟进一步分批次开展社会化业务测试活动,“本次活动所需TD终端规模约10万部,包含TD-SCDMA手机和TD-SCDMA数据卡。”

  有TD厂家透露,中移动对本轮终端要求更高,要求投标的手机具有工信部颁发的TD进网许可证,而TD数据卡则要求支持HSDPA功能。据悉,本轮集采计划在奥运前完成,所采购的终端大部分用于试商用测试,另有一部分用于在奥运会期间向海外用户提供租机服务。

  而随着TD发展形势的逐渐明朗,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明确自己推出TD手机的时间表。宇龙酷派近日与中国移动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宇龙酷派将通过中国移动渠道开展TD终端的销售;而摩托罗拉副总裁任伟光则透露,MOTO制造的TD手机将在今年7月正式面世。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日前发表研究报告称,该机构确认TD-SCDMA、CDMA2000和WCDMA三种制式的3G牌照,将分别发放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强劲的财务状况和用户增长将能支持其积极面对行业的转变,但中国移动在固网业务处弱势及获得较不成熟的TD-SCDMA牌照,是其需要解决的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