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万元天价手机故障频发用户退换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7:51  新闻晨报

  消费者:退款或更换经销商:仍在保修期,只接受继续维修

  □晨报记者姚克勤

  杜先生在逛“外滩18号”时,被一款价值46000元的Vertu品牌手机深深吸引,一掷千金把它买走。让他万万没有料到的是,这部象征财富和地位的天价手机不仅没有给自己带来心理上的愉悦感和使用上的舒适感,反而频频出现白屏、扬声器无故“尖叫”、震动功能无法关闭等问题。虽然经销商将手机拿到香港维修中心修好了,但几个月后,手机的老毛病竟又犯了。

4.6万元天价手机故障频发用户退换遭拒

图为:Vertu手机

  杜先生遂要求经销商全额退款或更换一部新手机,但遭到了拒绝。经销商认为,该手机仍在保修期内,可以继续提供维修服务。“外滩18号”则表示,将和经销商积极协调沟通,尽快解决这起纠纷。

  消费者:手机故障连连,5周时间都没修好

  去年7月中旬,杜先生到“外滩18号”购物,一款Vertu品牌手机让他眼前一亮。专柜营业员向他介绍,这款手机是英国工匠纯手工制作的,使用了大量贵重材料。杜先生试用后发现手机手感等各方面确实不错。虽然价格不菲,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花46000元买下一部。

  一个多月后,一个让杜先生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手机突然白屏,无法显示任何内容。没过多久,其他问题又出现了,手机会突然发出高分贝的“尖叫”声,震动功能也会莫名其妙地突然开启并无法关闭。无奈之下,他只好来到Vertu专柜,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把手机拿到香港修理。5周后,修好的手机回到杜先生手中。

  今年4月,手机再次出现白屏等问题,虽然Vertu专柜方面表示可以再次帮他把手机拿到香港修理,但杜先生却“不干了”。他告诉记者,原本就是看中Vertu的品牌价值和优良售后服务才花大价钱买了这部手机,可是修理后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他不愿耗费一个多月的时间等待了,于是向经销商提出换一部新机或全额退款的要求,但遭到了对方拒绝。

  Vertu经销商:仍在保修期内,愿意更换主板

  Vertu的经销商华劲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贾京表示,国家规定的通讯产品保修期限为1年,而公司考虑到Vertu手机属于高端产品,把其保修期限延长至2年。由于Vertu手机在全球仅有伦敦、香港等3个维修点,送修过程需要经过进出关等手续,耗时较长。在此期间,公司会给客户提供备用机使用。

  “事实上,杜先生买的手机仍在保修期内,我们愿意帮他继续维修手机。对于他提出的全额退款或换新机的要求,我们很难接受。”贾京告诉记者,公司除了许诺加快维修速度外,还提出更换手机主板的建议,即把故障机芯改换成全新机芯,而手机外壳不作变动。但这个建议也被杜先生拒绝了。他最后表示,公司将再与杜先生沟通,希望能获得他的理解,协商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外滩18号”:正与经销商积极沟通,尽快化解纠纷

  “外滩18号”的经营管理公司市场总监俞欣乔表示,接到杜先生反映的情况后,她第一时间联系了Vertu总部和经销商,让对方尽快采取相关措施。此外,她还及时与杜先生联系,安抚其情绪。

  “Vertu专柜是商场的租户,必须对自己的经营行为负责,但我们作为商场管理方,也会积极和它进行沟通。”俞欣乔告诉记者,公司将协调顾客和经销商的关系,尽快化解这起纠纷。

  消保委:奢侈品手机与普通手机三包规定相同

  市消保委投诉部主任陈敏表示,从国家有关规定来看,无论是动辄数万元的奢侈品手机,还是普通手机,其享受的三包规定都是相同的,即7天内发生非人为损坏的故障可退货,15天内发生非人为损坏的故障可换货,1年内保修。若手机在保修期内修理2次以上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换货。

  相关新闻:

  网上再现天价手机号码 标出80万元 

  270.9万元天价手机VERTU亮相百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